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14)

「我常在想,那麼聰明美麗的媽媽,如果不是大學畢業就嫁給我爸,應該會有不一樣的發展,甚至可能成為女企業家。」

「為什麼要送我這本書呢?」素華這樣問英敬。

英敬說:「你不覺得台灣社會很父權思考嗎?想讓你看一些女性主義的書。這也是我前一陣子在看的書。」

「父權」這兩個字,之前在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曾看過相關文章,但素華第一次從男性口中聽到這個兩字,享有父權的男性,多數通常不會覺得那有什麼問題吧!

因而,素華不解地反問說:「你是男性,可能也是父權社會的得利者,怎麼會對父權這麼反感呢?」

「我媽念大學時認識大她三歲的初戀男友,也就是我爸,大學畢業就結婚了。我從小跟媽媽很親,看到媽媽被父權社會限制住,成為不自由、沒有自我的家庭主婦。我爸不准我媽外出工作,必須在家裡診所幫忙。」英敬慢慢地說出這些話,偶爾略帶害羞地,用雙手四指輕撫自己兩側額頭幾下。

接著又說:「我常在想,那麼聰明美麗的媽媽,如果不是大學畢業就嫁給我爸,應該會有不一樣的發展,甚至可能成為女企業家。」

他真的跟素華所認識的男性不太一樣,少了點陽剛氣,多了一點陰柔氣質。

英敬接著說:「所以呀!你和前男友分手不是挺好的嗎?你前男友應該不太有自信,才會對女朋友採取圍堵策略,如果你和同學、其他學姊學長多互動,對他的依賴就少一些,他會覺得無法掌控。」

聽英敬頭頭是道地分析,素華想想也不無道理,畢竟已在心中無數次自問,對阿原學長是依賴、喜歡被呵護照顧,還是愛呢?

「哇!你很懂嘛!是交過不少女朋友哦?還是你也曾經用過這種方式?」素華這樣反問。

被這樣一問,英敬尬尷地笑笑說:「我的高中初戀女友比我早二年念大學,而且念的是台灣大學。上大學後,終於在台大校園和她碰面,但她居然告訴我,她可能喜歡的是女生,如果你是我,該怎麼想?或者該怎麼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