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在家族企業,好處是只要侍候好一個人就好

(编辑过)
常有人說工作不要選擇家族企業,家族企業沒有前途,但有位50多歲同學說:「待在家族企業很好,只要侍候好一個人就好。」侍候好一個人,他就能保你平平安安。

早上醒來喜歡聽Podcast,尤其是吳淡如的人生實用商學院,開頭歌曲是她寫的詞,由她弟弟演唱的歌曲「今天是美好的一天」,開頭那幾句歌詞:「今天是美好的一天,我看見陽光燦爛。今天是快樂的一天,早上起床,充滿希望。今天是勇敢的一天,沒有什麼能夠將我為難…」擁有滿滿的正能力。

今天早上換聽黃大米的米粉湯,由男愛咪&紹平訪問黃大米,她提到30多歲時去上政大研究所在職專班,有不少同學已經50多歲,看事情的角度和她有很 大的不同,有時自己糾結的一些事,看在早已經歷過大風大浪的50多歲優秀同學眼中,微不足道,輕輕鬆鬆幾句話便能用不同視角,點破其中貓膩。

黃大米舉例,常有人說工作不要選擇家族企業,家族企業沒有前途,但有位50多歲同學說:「待在家族企業很好,只要侍候好一個人就好。」侍候好一個人,他就能保你平平安安。


今天早上聽到這句話,竟成了我的心靈雞湯。是呀!現在太子級大主管成為直屬主管,雖然有很多機車的要求,但是他即將接班,把他的話當聖旨優先處理,把他待候好,就能保證未來幾年的日子,有人庇蔭。

古代皇帝不滿意太子會換太子,由於接任人選非太子級大主管他莫屬,他的手下就像在天子腳下一樣,可以獲得主子庇祐,甚至在公司能夠狐假虎威橫著走,有了這種體悟之後,今天碰到太子一直來下指令,一點都不會煩躁,因為他說了算,我好好去執行即可。

因為太子級大主管10月起接任新單位一級主管,加上他原本管理的業務,權力愈來愈大。我像極了太子跟前的小太監,動不動就得承太子之命,到各單位宣讀太子旨意。

太子簡單口述後,得揣摩太子心意,快速擬出旨意內容,供他批閱,接著到向各單位宣讀,或發電子郵件通知,太子級大主管認為皇后級大主管早就公開宣示今年開始要交棒,不管業務屬性及公司層級觀念皆會傳承下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