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張家麵館極具外省眷村風味

創店老闆娘是山東人,學上海菜廚藝,店裡的麵食、水餃、餅、小菜極具外省眷村風味。

前幾天中秋送禮行程中,有一天是自行開車,主要是送禮給中部媒體主管及府會記者,趁著送禮和昔日新聞同業們聊聊天互動,因為停留時間比較長,不好意思讓司機大哥等。

中午吃飯時間,我打算那裡有停車位就停下來,就近找美食,幸運在東興路台中永豐棧酒店附近找到停車位,想到應該超過6年沒到精明路39號的張家麵館吃麵了,那午餐就選張家麵館吧!

每到用餐時間張家麵館總是滿座,那天很幸運九成滿,剛好有位置,立馬坐下,之前到張家麵館常吃紅燒或清燉牛肉麵,看到菜單上店家推薦獅子頭麵、無錫排骨麵,兩者價差40元,剛進來看到整排小菜,想吃一盤小菜,盤算了一下,決定試試便宜些的無錫排骨麵,看看老闆如何把中菜無錫排骨變成一道麵食。

無錫排骨麵。

無錫排骨麵選用帶軟體肉多的部份,排骨及軟骨煮到軟嫩,咬起來易入口,湯頭選用清燉方式,有著淡淡中藥材香氣,麵條吃起來滑順有勁道,排骨的烹煮調味說似無錫排骨又不似中菜時的作法濃郁中帶甜,似肉骨茶又不是。

比較起來,還是習慣江浙菜裡的無錫排骨,也更思念張家麵館的牛肉麵,不管紅燒或清燉都好。

獅子頭麵這個招牌,印象中我也沒吃過,看別的客人點的模樣獅子頭比拳頭還要大,店家介紹是說用正宗上海獅子頭作法,下次再來用餐的話,想要試試。

位在精明商圈旁的張家麵館,是政商名流喜歡光顧的台中老字號北方麵食館,從店內櫃台後方簽名牆便可知,用餐環境樸實乾淨,至今仍常常座無需席,在我入座後,陸續有5至6組客人上門,必須排隊等候才能入座用餐。

精明商圈曾經是台中相當繁榮時髦的指標商圈,20多年來,隨著商圈轉移、人潮流失,反而是張家麵館的美味歷久不衰,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曾受邀為前總統馬英九與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宴席掌廚,創店老闆娘是山東人,學上海菜廚藝,店裡的麵食、水餃、餅、小菜極具外省眷村風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