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台中富貴亭飲食店當歸鴨清甜、米糕軟Q好食!

當歸鴨麵線、米糕、米血、鴨肉盤是店內招牌,不想吃麵線的我,點了米糕、當歸鴨湯。

日劇《孤獨的美食家》男主角五郎從事個人雜貨輸入生意,每每利用尋訪客戶的空檔探訪庶民美食。完成工作任務後,饑腸轆轆的他總會放下一切,專心地尋找街頭巷尾能勾起他食欲的小店,與美食不期而遇。

我偶爾也會像五郎一樣,在小街小巷找尋美食小店,將之當作生活樂趣。

近2年前,承辦中西區衛生所健檢的醫院人員像朋友般親切的聯絡說:「知秋,星期四晚上來做健康檢查。」加上那陣子深覺需重視身體健康,應允下班就趕去做健康檢查。

快速完成中年人及婦女要做的健康檢查項目後,突然想就近尋美食,想到米其林指南公布必比登推介名單富貴亭飲食店就在附近,鎖定目標,前去品嚐。

富貴亭飲食店米糕、當歸鴨湯。

富貴亭飲食店是位在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18巷31號巷弄裡的傳統老店,開店超過一甲子,除了死忠老客人之外,一夕成為許多收集米其林名單者熱門口袋名單。

富貴亭飲食店座位數不多,由於去品嚐時間,非假日熱門時段,很幸運地店內還有位置可坐,古樸家庭辦桌小店老式風格,彌漫復古氛圍。

當歸鴨麵線、米糕、米血、鴨肉盤是店內招牌,不想吃麵線的我,點了米糕、當歸鴨湯,鴨肉切盤有原味及燻鴨,當天去得晚些,原味已賣完,點了盤燻鴨。

白白的米糕,淋上滷透的肉燥滷汁來提升風味,米糕蒸得軟Q軟Q,和清水米糕來比較的話,富貴亭的米糕較為濕軟些,肉燥滷汁鹹香不會過於油膩,使得整體口感加分許多。

當歸鴨湯的湯頭清甜,沒有很濃很重的中藥味,喝起來相當順口,鴨肉吃起來軟嫩不柴,實在非常好吃。燻鴨外皮透著焦香,肉吃起來比湯裡的更Q更紮實,慢慢啃嚼,燻香透進骨頭裡,如果和兩三位朋友同來品嚐,配杯啤酒應該更棒。

由於一個人吃,食量有限,無法點太多,許多饗客也會點的當歸豬腳、米血、下水、青菜,就等待下一回再品嚐了!

燻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