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開明媽媽資助同志女兒借精生子

「您真的好開明哦!」我這樣稱讚理事長。理事長說,從女兒青春期就發現她特別喜歡女生,不喜歡男生,性向是無法人為改變的,既然如此,身為父母的人當然只好支持。

和公司關係密切的一個社團,辦活動時,女理事長習慣攜家帶眷,一起報名參加,先生、兒子、女兒、孫子、孫女一堆人好不熱鬧,尤其是金髮混血孫子更是活潑可愛,一直以為她女兒嫁給外國人。

有一次,65歲的她聊天自然地談到女兒是女同志,目前沒有女伴,在30多歲時渴望成為媽媽,台灣人工生殖法規定人工受孕僅限不孕症夫妻,女同志在台灣無法透過人工生殖生小孩,只能到國外借精生子。

到國外去借精生子

理事長家境富裕,資助女兒到國外去借精生子,生了第一胎,由於評估一個孩子太孤單,又再去借精生第二胎。

「您真的好開明哦!」我這樣稱讚理事長。理事長說,從女兒青春期就發現她特別喜歡女生,不喜歡男生,性向是無法人為改變的,既然如此,身為父母的人當然只好支持。

女兒決定借精生子,生了一胎,又生第二胎,到國外借精生子一次林林總總費用100萬左右,理事長夫妻不但給予金援,還幫忙帶孫,讓孫子可以安穩地長大。

同婚求子人數增加

同婚專法通過之後,同婚求子的人數明顯增加,常見的做法是尋求醫師協助人工生殖,知名不孕症婦產科醫院院長指出,一年有近20對同志伴侶求助,呼籲政府修訂「人工生殖法」,提供同志國內合法求子管道。

到國外借精生子,一般會先在台灣生殖中心就診,由婦產科醫師協助誘導排卵,同時間聯絡國外的生殖中心。

在女同志施打破卵針後,36小時內須飛出國到當地採卵,讓卵子與購買的精子結合,最後在原地等待將胚胎植入子宮,才能飛回台灣接受後續養胎與產檢,想想這過程挺辛苦的。如果沒有家庭支持,更是難上加難。

就算你喜歡男生還是我兒子

兒子國小時自恃為長孫,曾問:「媽媽,如果我長大不結婚生小孩,可以嗎?那我們家的香火是是否就斷了?」

我回答:「就算你喜歡男生,你還是我兒子,不會因為你喜歡同性男生就有所改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