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六女傳擠奶照給網友 社工媽氣急敗壞

社工媽媽慶幸自己發現得早,否則如果女兒遇到惡狼,懵懵懂懂被騙,後果不堪設想。

《少年法庭》韓劇改編近幾年發生在韓國少年犯罪案子的內容,回憶起之前當記者代班警政時,多多少少都碰過類似的案子,片中意有所指認為少年犯罪問題或多或少源自家庭,用心提醒家長要關心自己的孩子。

劇中未成年駕駛交通事故案,少女白媄珠被同學偷拍不雅照片,17 歲的郭道皙為了要幫她刪掉照片被霸凌,遭威脅冒用身分租車及駕車,開車被臨檢時逃走過程中,撞死外送員,郭道皙自己也變成植物人。

社工發現女兒交友網愛

我碰到的真實案例是,擔任社工的媽媽,無意間發現念國小六年級的女兒,用手機上網交了男網友,謊稱自己18歲,和男網友親密地互稱老公、老婆,傳穿著胸罩露乳溝擠奶養眼照給男網友。

「網愛」傳清涼照

男網友則回傳自慰照,並寫說:「寶貝,身材這麼好,我快射了,快點傳不穿內衣的照片給我嘛!老公好想看。」

社工媽媽氣急敗壞,氣得大罵女兒又笨又傻,不懂得保護自己;另一方面,不滿男網友勾引未成年少女。追問女兒得知男網友就讀中部某所大學一年級,向學校投訴,學校教官詢問男大生,念理工科的男大生無辜地說,那位網戀的女網友胸部很大,真的不知道她才國小六年級,兩人僅限於網戀,沒有真正「網愛」過。

幸好沒傳裸照

社工因為工作上處理一些案件,認識我所跑轄區的警察,私下詢問警察是否要對男大生提告?

「幸好現在只進展到傳擠奶照,還未脫光光,問題不大。」警察跟社工媽媽說,之前辦過的案子是少女誤上賊船,傳給網路惡狼男網友裸照,男網友知道少女學校班級,恐嚇少女如果不出來見面,就要散發裸照給全班同學看。

若遇惡狼恐遭性侵

網路惡狼約見面當然不安好心,進一步威脅少女和他發生性行為,少女相當害怕,不敢讓父母知道這件事,前前後後被性侵好幾次,直到導師察覺少女功課一落千丈,上課時常神情恍惚,心不在焉,關心追問之下才揭發此事,警方介入處理之後,少女終於脫離魔掌,卻早已身心受創。

社工媽媽慶幸自己發現得早,否則如果女兒遇到惡狼,懵懵懂懂被騙,後果不堪設想。考量到男大生並非惡意,女兒實質上並未被侵害,僅請學校多加輔導男大生,並未提告。

和青春期女兒當朋友

因此,我想再次提醒父母,要試著和青春期的女兒當好朋友,不要採取高壓權威式管教,阻住她交朋友、外出,因為,你不可能24小時盯著她。必須讓女兒知道,無論發生什麼事,父母都會陪伴她、保護她,萬一被威脅或欺負,第一時間處理,才能減少傷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