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不需要有處女情結

(编辑过)
「先生不是我第一個男朋友,我也不是他第一個女朋友,他不是處男,為什麼我必須是處女?」

前陣子在Dcard看到一篇有趣的貼文,一名女大學生在就讀學校版面貼文寫道,最近和男朋友分手了,3個保險套用不到,放在學校保險套販賣機上面,給需要的人,請自取,為避免有人白跑一趟,取走請在下面留言。

大學生性事開放自主

貼文下面真的有人留言取走了1個、第2個,但更多是歪樓的留言說,如果有壞心人把保險套偷偷用針刺破怎麼辦?搞不好妳很快就會交男朋友,怎麼不留著自己用?

Dcard具匿名功能,只看的出男女、學校別,為了解現在的大學生,偶爾會去逛逛,裡面也有很多人貼文討論性事,現在的大學生真的非常先進開放,講求性自主。

對性採取兩情相悅、勇於嘗試的心態。

兩情相悅、勇於嘗試

想想,自己念大學已經是30年前了,當時已經有不少學長學姊會同居,我本身沒有處女情結,對性採取兩情相悅、勇於嘗試的心態。

結婚生子後,有一次和幾位採訪對象閒聊婚前交往過幾個男女朋友,現場有男有女,有公務員、媒體同業,大家都已婚,我大刺剌地說:「先生不是我第一個男朋友,我也不是他第一個女朋友,他不是處男,為什麼我必須是處女?」

一個大我10歲左右男公務員瞠目結舌,覺得我怎麼說得這麼直接,還正經八百說:「女性就算不是處女也要假裝自己是第一次。」知道彼此觀念相差太多,不想再多說閉嘴。

道貌岸然不用理會

這個男公務員明明私底下會拗業者招待他去酒店,是性好漁色之人,在公開場合竟如此道貌岸然。當然,他的話語也代表著許多保守派男性思維。

我覺得雖然不一定要向朋友、先生清楚交代總共交往過幾個男朋友,但實際上,過了30歲的已婚人士,很多人都交往過一個以上的男朋友或女朋友,何必騙人呢?

再者,只要不是同時劈腿,婚前多一些交往經驗,有比較才知道什麼樣的人可以和自己相處得來,套一句年輕女性直白的話,還有「性器合不合」的問題。

少女時代認為初戀一直交往到結婚,一生只愛一人,多麼唯美浪漫;但年屆50歲,看多了世間愛恨情仇、分分合合,反而覺得太死心眼不是好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