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外包妻」下半身思考

「外包妻」嚷嚷著要生寶寶、做愛,用下半身思考,解決性慾事小,搞出人命懷孕事大,可能衍生更多的問題。

Netflix最新日劇《金魚妻》第二個主題是「外包妻」,這個主題女主角優香在公司裡負責外包業務,結婚二年,由於朋友紛紛生孩子了,她也很想要生寶寶,但先生忙於事業,考慮剛買房子,房貸壓力大,沒有餘錢養小孩,希望不要太早生孩子,有意無意迴避性事。

夫迴避性事懷疑魅力不再

一陣子下來,優香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吸引力了,到浴室脫下衣服照鏡子托著胸部說:「很尖挺呀!為何他完全不會興奮呢?」洗好澡走出浴室,先生已經呼呼大睡。事實上,先生應該是聽到「生寶寶」三字和做愛連在一起,想到隨之而來的經濟壓力,就興奮不起來了,乾脆裝睡裝死。

先生迴避性事。

此刻,收到性事合拍前男友潤傳來的訊息,勾起優香很多昔日美好回憶。

雖然優香之所以會離開壞壞前男友潤,就是因為潤給不了安全感及承諾,但婚內失戀的寂寞失落,加上潤的糾纏挑逗,舊情復燃外遇,把自己性事也「外包」了。

性生活是婚姻生活重要一環

劇中,沒有細究優香的這種為滿足性慾及用性證明自己吸引力的外包作法,帶來了什麼後遺症,只說2年後,她順利懷孕了,不在乎孩子是先生或情夫的。

性生活是夫妻婚姻生活中重要的一環,失衡常成為外遇的原因之一。之前聽過的一個葷笑話,是一對已結婚多年的夫妻在性趣缺缺,老婆去找心理醫師諮商,第一天晚上,太太穿著性感內衣,兩人再次擁有難得火熱的夜晚;第二天老婆更火辣,兩人性事再高潮。老公覺得很好奇,第三天晚上,偷看老婆睡前在做什麼?只見她對著鏡子大喊:「我很年輕!我很年輕!」

同個對象難有激情

老公覺得這個心理醫師很有辦法,也跑去看。回來第一天晚上,勇猛如虎,讓老婆很滿意;第二天,老公依然神勇。老婆覺得很訝異,第三天晚上,也忍不住偷看老公在做什麼?只見老公對著鏡子大喊:「她不是我老婆!她不是我老婆!」

這個笑話一直讓我印象深刻,女性生過小孩或年紀漸長,皮膚鬆弛、胸部下垂、小腹凸出、身材變形,怎麼樣也比不過年輕女性,難免愈來愈沒自信,因此,有些人在老公外遇年輕小三時,會去進行臉部大改造、隆乳、抽脂,試圖扳回一城。

半人半獸下半身思考

有位女性朋友喜歡開玩笑說:「男人就是半獸人呀!半人半獸下半身思考。」因此,如果對象是已經同床超過10年的老婆,身上有幾根毛都被摸得一清二楚,缺乏神祕感、刺激感,房事如做功課,自然興趣缺缺。

女性朋友這句話有些偏頗,不管現實社會或劇中,也是有下半身思考的女人,「外包妻」就是其中一位。

「外包妻」下半身思考。

劇中的「外包妻」嚷嚷著要生寶寶、做愛,用下半身思考,解決性慾事小,搞出人命懷孕事大,可能衍生更多的問題,比如說萬一老公發現,自己是否有當單親媽媽的能力及心理準備?

由於此部戲主軸還是「金魚妻」,「外包妻」的問題戲中未多加著墨,但相信在紅塵打滾的紅男綠女們,從社會新聞事件、親朋好友的故事去思考一下,也會有很多戴綠帽、侵害配偶權、親子鑑定、否認親子關係訴訟等情節泉湧般冒出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