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玩家
人生玩家

♟️ 𝕮𝖗𝖊𝖆𝖙𝖊 𝖆𝖓𝖉 𝖇𝖚𝖎𝖑𝖉 𝖑𝖔𝖛𝖊 𝖆𝖓𝖉 𝖗𝖊𝖘𝖕𝖊𝖈𝖙 †

職人專欄|花草花園 植物系人生 |心路

很多時候要做不如狠一點、主動一點
搞不好人家會因為你的主動,被殺的措手不及|她說。

這新鮮的一年中
我們邀請「7位隱藏在生活中的職人玩家」
與人生玩家一同與你分享「職人專欄|心路」

但我們期待、也非常歡迎你
參與在我們當中,Are you ready?

上週專欄:職人專欄|槌拓染工藝


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用三個形容詞怎麼形容自己?
》理性
》熱情
》勇敢

・安穩的上、下班難道不好嗎?

朝九晚五的辦公室待了兩年多
職場上其實很容易感到很安穩
只要你選擇不要去看你人生其他的選擇
它是一個很安穩很有保障的生活模式
熟悉公司業務大概花了半年左右
我就開始思考
:安穩,對我而言沒有不好
但也漸漸梳理出來,我並不適合安穩的生活


植物給了你什麼感動呢?
我該如何跳脫安穩的生活?

植物帶給我某種層面的沈澱

過去在上、下班的路線旁
一直注意到那裡有整排的花店
我帶著決定將植物融入生活的決定
利用下班時間去詢問有沒有職缺
很幸運的,其中一間確實有缺一位正職
我將原家庭賦予給我的植物知識成我的履歷
想藉由這份勇氣,讓我能在花店裏不斷學習
非常感謝他們願意讓我兼職六日上班
所以是『刻意』接觸學習而開始的

很多時候要做?就不如狠一點、主動一點
搞不好人家會因為你的主動被殺的措手不及


・對於承接家業經營園藝
與開創自己的乾燥花生意的抉擇


園藝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
這是我從小到大學以前的生活

有時寒暑假也會與家人去賣花
而大學畢業沒有選擇立馬回家幫忙園藝的主要原因
是我與家人很明確都知道
我們彼此都還沒準備好一起工作
一旦同事變成是家人的時候
這之間會有很多需要磨合的問題

因就學而離家中斷掉了關於植物上的知識
選擇回家之後與家人多重溝通下
選擇一邊重新學習園藝、一邊嘗試經營乾燥花
將在花店所學的實踐經營下去


園藝是與家人配合經營
相對的
對於未來發展和期待其實不盡相同
所以這很需要時間去磨合才有辦法磨出新的方向
經營乾燥花
是我唯一可以拿回自己主導權、自己作主的作品
這幫助我與家人在一起工作時
更可以明白對方與尊重理解對方


你的人生核心會是什麼呢?

園藝與乾燥花中間有很大的差別

園藝對我來說是外顯地
:協助更多人瞭解植物本身

乾燥花是我的內在地創作
:發揮植物特性的作品

熱愛植物是我的核心
乾燥花與園藝都是呈現植物的一種方式
而沈浸在過程裡的自己使我感到快樂
儘管一束花,並不能讓人一眼認出這是出自於誰
沒有像藝術品般,能馬上有識別度
但每生產出一束花的過程

帶給我的成就感遠遠超乎這些


・經營「植物系人生」花藝願景是什麼呢?

踏實的做好每件小事情

踏實做?聽起來很簡單,但其實很困難
從小事上就可以體現一個人的心態
而我對「植物系人生」的期許不忘乎長遠經營

那,每一小步我都得很認真地走一遭
能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實體店花店
讓客人沈浸在園藝的空間與乾燥花的浪漫
就是我的期盼的願景。

職人專欄|心路


這新鮮的一年中,人生玩家邀請了
「七位隱藏生活中的職人玩家」
透過一年持續拜訪與紀錄
一起分享這一年的心路歷程
鼓勵更多的人「每一個人都是值得的」
拉近訪談與創作人還有你的距離

職人玩家社群:植物系人生
體驗課程報名:請禮貌私訊instagram訊息洽談

踏實地做好每件小事聽起來很簡單
但其實很困難
從小事上可以體現一個人的心態

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要記住:
一個人,你可以走很快
一群人,你可以走很遠
抵達目標前,一路上你會需要很多人的指引

我們鼓勵你透過留言區一起分享
幫助你記錄此刻你的感動
我們非常看重你話語的力量
因為我們相信
你的分享比人生玩家更有力量感動更多人

因為,現在起,你,已經不再一樣了

原文連結𝘓𝘪𝘧𝘦𝘱𝘭𝘢𝘺𝘦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