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玩家
人生玩家

♟️ 𝕮𝖗𝖊𝖆𝖙𝖊 𝖆𝖓𝖉 𝖇𝖚𝖎𝖑𝖉 𝖑𝖔𝖛𝖊 𝖆𝖓𝖉 𝖗𝖊𝖘𝖕𝖊𝖈𝖙 †

價值餐點|使命是什麼?思考真的好麻煩,但會很值得|成長價值

使上命,也要做的事。|搗蛋王

首先,謝謝你點閱進來

人生玩家有個好消息想興奮與你分享
若,人的心裏有四季變遷

這季,歡迎你參與我們的「夏天」
不知道你需不需要這企劃
無論能不能幫助到你
我們都期待、也非常歡迎你參與在我們當中
Are you ready?

影響你的那句話?

我很喜歡看靈異驚悚電影
靈異第六感』裏頭有句台詞
深深影響我好長一段時間

:if you don’t believe me,how can you help me?
『如果你不相信我,怎麼幫助我』


這句話,把我推向記憶中的高三
確認有大學可以就學時
也同時接受應聘我擔任音樂教室爵士鼓老師職缺
卻在家中起了一點小戰爭(?

成就我音樂的幕後推手是我的母親
她本身是一位古典鋼琴音樂老師
她陪伴我八年學習音樂,他是我的靠山
每週親送我去上音樂課的人也正是我的母親
她開長途車送我上課,也在門外等我下課
當她知道老闆給予我的薪資跟她的付出不成正比時
她既生氣也一時很難接受我當時的決定
讓她氣消的理由不知道是不是太過單純、太天真
家母好像也不得不讓步認為『好吧,就試看看』

我也不知道,但我就想試看看

當我任職一年時,無論是學生們、
家長們、老闆們都給予我很高的評價
那時,心頭冒上一句
:『難道,成為音樂老師是我的使命嗎?』


這句問號滾到了大學三年級
當時也應聘進了學校音樂社團擔任社團老師
帶了兩年爵士鼓班
也參與社團活動表演與校內外活動表演
而在大學四年級一隻腳已經預備進入社會的光景
心頭更為緊張的冒出一句
:『成為音樂老師,真的是我半年後的工作嗎?』

心裡一直沒有明確的答案,所以出了社會不敢貿然
任由職場洗禮將近三年的時間與一部電影的台詞下
我終於填上過去幾年問號的答案

:如果,
人一生都有一項天賦,那音樂可能就是我的天賦;
人一生只會有一項使命,那,使命就跟天賦無關』


if you don’t believe me,how can you help me?
『如果你不相信我,怎麼幫助我』

對這句話感到深刻是
我是學生時,這可以是我對老師的埋怨
我想被理解時,這也可以是我內心的求救

在音樂教學經驗裏,我是出了名嚴格也講究的人
卻不曾聽到學生們有如此的埋怨
反倒學生們開始越挫越勇的經歷學習的轉換
我能在課堂上體會到他們炙熱的眼神與態度
有時會收到學生的私訊與關心
試圖提前慰留繼續教他們下個學期
但我都統稱為『他們只是剛好也喜歡樂器』
並不認為這該在我生命算回事


直到這句台詞
if you don’t believe me,how can you help me?
『如果你不相信我,怎麼幫助我』

這句話點醒我,原來
當我對學生們保持相信,相信他們可以
而後續發生的那些,都只是使命,使然。

過去幾篇裏

人生玩家在過去幾篇分享中
提供了許多協助你、幫助你找到『你』
聽到『使命』,或許有些人會感到緊張
感到些許的不自在、嚴肅
但沒關係的,這是很正常的

就像我聽到『公文』,也會讓我感到些許的不安
哪怕公文的內容,根本就只是簡單不過的公告
因為我知道我是一位深怕麻煩的人

但,矛盾就是,協助你我卻不嫌煩
協助你更快樂、能更懂得生活、更懂得健康的經營自己
而非物質、而非外表、而非經營外在形象、而非表象
而是扎扎實實的維護、愛惜原本自己的樣子

因為
最難得的,從不是看你努力向外證明你擁有了什麼
最難得的,看你能比跟風更快認知你不再需要什麼

我們挑戰你

對於『使命』我當然也會感到嚴肅
但對於使命我有更輕鬆的解釋,你聽聽

『使命』=『使』上你的『命』,也會去完成的事。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人生使命
你的後半輩子跟昨天不會差太遠
人生玩家會繼續提供一些方法協助你透過問題
找到專屬於你的答案,真的很值得
思考真的很麻煩,但你,值得

・你的熱情是什麼?
・你獲得什麼成就感?・你有特別擅長什麼嗎?
・你的歸屬感是什麼?
・有什麼該做的事,煩惱著你呢?



要記住:
一個人,你可以走很快
一群人,你可以走很遠
抵達目標前,一路上你會需要很多人的指引

我們鼓勵你透過留言區一起分享
幫助你記錄此刻你的感動
我們非常看重你話語的力量
因為我們相信
你的分享比人生玩家更有力量感動更多人
因為,現在起,你,已經不再一樣了

原文連結人生玩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