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玩家
人生玩家

♟️ 𝕮𝖗𝖊𝖆𝖙𝖊 𝖆𝖓𝖉 𝖇𝖚𝖎𝖑𝖉 𝖑𝖔𝖛𝖊 𝖆𝖓𝖉 𝖗𝖊𝖘𝖕𝖊𝖈𝖙 †

職人專欄|關於:提娜日記|心路

對我而言如何讓甜點「更好」的定義是:
『我記得住』與『我記不住』這個問題上
|她說

人生玩家有個好消息想興奮的告訴你
這新鮮的一年中
我們邀請「7位隱藏在生活中的職人玩家」
與人生玩家一同與你分享「職人專欄|心路」
不知道你需不需要這企劃
但我們期待、也非常歡迎你
參與在我們當中,Are you ready?

🔔網站系列文章
|勇者系列
|職人專欄
|價值餐點

🔔網站提供免費索取
|人生Tips表

🔔如何追蹤
|社群+

上週職人分享:職人專欄|園藝與乾燥花:植物系人生|心路


https://youtu.be/Qi6UM0e03Hk

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如果用三個形容詞,你會怎麼形容自己?
》熱情
》責任
》片段健忘

・第一次接觸甜點製作是什麼時候?
而是為什麼如此喜愛甜點製作?


小時候
媽媽很喜歡為我們小孩們預備下午茶點心
所以是因為媽媽而接觸甜點製作
跟著媽媽從簡單的古早味點心:太白粉甜湯
再來就是布丁、鳳梨酥
而讓我喜歡製作甜點的過程對我來說很療癒
即便認識食材
但你不知道食材變成內容物時它會變成如何


・可以分享製作甜點時,你的心境是什麼呢?
追求更好看的甜點?還是更好吃的甜點?

對我而言如何讓甜點更好的定義是
『我記得住』與『我記不住』這個問題上

我屬於先要求及格,再要求滿分
最終才會追求創新的那種『慢慢追求』

我若可以不看食譜就能做出食譜上應有的樣貌
這代表我到了一個可以創新的階段
包括口味、外觀、內容物的變化變成自己的東西
所以我很享受將成品分享給周遭朋友時
大家品嚐完後給我更多口感上或口味上的建議


・大部份的人都非常喜愛旅遊走走、拍拍照
那你是如何定義你的「旅遊」呢?

目前就職旅遊觀光內勤
可以從這份工作可以比一般人看到更多的景點
雖然大部份會偏觀光景點、美食
但還是會有一些在地推薦、美食的資訊
而我的旅遊不光只是美食介紹或景點介紹
更多會注重在環境中的「人」

小時候
爸媽會不定時帶我們小孩們出門露營、控窯
就是所謂的家族旅遊
而我的旅遊有點像對於生活態度的縮影
我喜歡大大小小關於生活的「細節」
人跟人相處的照片、眼神、花草的動靜
我知道有些人對於照片的呈現會讓人嘖嘖稱奇
而我的旅遊照片會偏向對於生活態度的縮影


・可以分享過去旅遊途中
印象最為深刻的照片、畫面與深刻經歷嗎?
讓你記住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我很喜歡的照片是在台灣九份拍
九份的晚上
讓我想到小時候在看神隱少女電影的自己
所以我一直很想在去二訪再經歷一次

而畫面是有次
看著一個老人家牽著小孫子的手
走在回家的路上,那個瞬間
對我來說也是最美的畫面

而經歷是,那年我正在騎車環島中
剛好環島到東北外海靠近蘇澳的公路上
當時看到外海有類似海豚的身影在海面上跳躍
所以我們就停靠在路邊欣賞海上的一切
就遇到兩個人他們很親切的上前跟我們打招呼
詢問我們是不是在環島之類的問題
我們就邊聊邊一起欣賞海上的一切

回頭想想,我才發現
其實我與人交流分享的過程讓我感到快樂
好比當時的話題就是『環島』
對於可以分享彼此共感的事
無論是我說出去的話、或者聽到的事
都能沈澱在我心裡成為使我快樂的養分


・旅遊與甜點製作的共通成本都是時間
可以分享你對於工作與興趣之間的分配嗎?

利用自己的週休二日
過去曾在餐飲業待過
所以我可以明白精力耗盡會滿心期待休假的心情
有時也會心有餘力力不足的時候
但比起休假待在家
我會更希望自己提身執行力與行動力
利用時間排定好自己喜歡的事並去執行它
只要確定是自己喜歡的事,並完成它、執行它
那麼過程裏肯定可以感受到有為自己的心充電


・對於「提娜日記」的甜點與旅遊
目前願景是什麼呢?

》旅遊
在疫情爆發前
對旅遊的願景是能一年裏起碼出國一次
因為我對於當地文化、飲食文化、
還有人與人相處模式我感到非常好奇
疫情後
對旅遊的願景成了一個月起碼要出遠門一次
希望可以更深入走進台灣這片土地、當地、露營

》甜點
希望有天我再慢慢追求裏,創新出自己的口味與甜點
開一間透過旅遊累積的人情味甜點店

職人專欄|心路

人生玩家有個好消息想興奮的告訴你
這新鮮的一年中,人生玩家邀請了
「七位隱藏生活中的職人玩家」
透過一年持續拜訪與紀錄
一起分享這一年的心路歷程
鼓勵更多的人「每一個人都是值得的」
拉近訪談與創作人還有你的距離

職人玩家社群:提娜日記
甜點互惠合作:請禮貌私訊instagram訊息洽談

對於可以分享彼此共感的事
無論是我說出去的話、或者聽到的事
都能沈澱在我心裡成為使我快樂的養分

版權所有 | 翻印必究

要記住:
一個人,你可以走很快
一群人,你可以走很遠
抵達目標前,一路上你會需要很多人的指引

我們鼓勵你透過留言區一起分享
幫助你記錄此刻你的感動
我們非常看重你話語的力量
因為我們相信
你的分享比人生玩家更有力量感動更多人

因為,現在起,你,已經不再一樣了

原文連結人生玩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