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effable araignée
ineffable araignée

寫吃、寫詩、寫小說。快樂的emo小狗,堅信自己是個雷文克勞,人生就是吃吃走走!

一辭以得浮生閒

天冷啦,辭職啦!沒有健康的身心,拿什麼去迎接新年?
正好沒人在前的Park2,看著真不像台灣

寒流前離職,總算是搶在年末拾回冬日午後散步的權力,從這天開始我尋思著要每週找些地方走走吃吃玩玩,仔細認識一下這座城市這些年裡開的新店。
小時候來台中會去的百貨就兩個——中友百貨、誠品龍心。勤美誠品是好多年後才有的,更別提像Park2這麼新的點,加之我對網紅點心也一向沒有渠道認識(是的,就連工作都缺乏喜歡團購的環境),這座公園型百貨裡的店家對我來說全是新玩意。

這樣的場景怎麼會聯想到我們位處潮濕的亞熱帶島嶼呢?


賣植栽的小店也特別有趣,此間色彩又是另一番風情

幾個月前來過一次,只是那天匆忙,什麼也沒買。這天我來本想買塊之前曾見的奶酥厚片吃,卻見公園一隅已換了新店面,果然一切行樂都得及時,誰知道你和店哪個會先支棱不下去呢?
好在另一家我感興趣的店面還在的,說是改良版的九州烤麻糬(搜到的日文說明是“九州の焼きもち”,這似乎比“烤米餅”更能形容它的外型);它是長橢圓的形狀,壓烤過的外皮脆中帶黏,口感和鍋巴糍粑有點像,而脆裡軟和的麻糬又包裹濃厚甜餡,挺是適合冬天的熱點心。
可我是什麼類型的人呀?我是作大死的類型!我就偏要在這天氣吃冰,在「米弎豆」除了買幾個不同口味的小判餅之外,就是要買個草莓霜淇淋坐在寒風裡吃。

可真別說,冬天吃冰還是挺快樂

這大概也算聖代吧?最中的殼兒扎在邊上,一塊米香、一顆草莓、一把焙米粒和底下一勺脆粒紅豆,霜淇淋奶香濃郁,整體符合咱們一般對甜點的偏好——不是太甜。
當然我也趁熱現吃了一個小判餅,吃的是焙茶口味,可這天氣裡熱食實在冷得太快了,現吃反而有點硬,餅皮變得有些黏牙,像吃石鍋拌飯卡到鍋巴的那種感覺。(倒是帶回家那幾塊隔天被我上鍋蒸了再吃的挺好:皮微脆、內裡軟,也就能專心品嚐餡料的香甜美好。)

這天後來還去到附近一間小麵包店,叫「食月半」,他家奶酥麵包很好吃,圓了我此趟沒吃到奶酥厚片的遺憾。(要聊奶酥我可就來精神啦!怎麼說,可能是拌餡的油用得不一樣,有些店的奶酥甜香裡帶膩,要是多買了每天吃一個,吃到第三天就得厭。他們家的就不同了,味道夠且口感清爽,下回我可以多買幾個回家囤到。)
只是最後這照片忘拍了,光顧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