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ochild
indigochild

喜歡影像,喜歡文字, 喜歡想東想西,希望在這孤獨的星球找到共鳴者。

珍愛生命 遠離慣性說謊者

說一個謊 就要說另一個謊圓第一個謊

看盲婚試愛的時候

我很欣賞一個女生P

她很清楚自己要的男人是什麼

而她的獨立跟前衛想法

就是標準亞洲男性害怕的那種聰明女性

因為她會一直問男生的目標跟願景各種想法

並且鉅細靡遺到偏咄咄逼人的程度

他要如何執行達到他的目標跟實現夢想

男方性格很好都照回不誤

雖然偶有遲疑跟矛盾

女生開始質疑男的其實懂得不多

一開始覺得P很強勢連女生看來都害怕

後來才發現她這些找碴都是有理的

畢竟她們要找的不是約會對象

是步入禮堂要牽手一輩子的婚姻對象

尤其是盲婚在各種不了解的情況下

各種盤問跟打破砂鍋問到底

當下雖然可能引起不適

長遠來說其實都是對彼此更安全跟尊重

原本男生看似陽光零缺點

問到後面發現是個謊話連篇的人

原本說是創業者後來變投資者再到後來

其實只是個打工仔

P雖然強勢但不是會瞧不起男性職業的人

她因為童年跟過去的慘痛經驗

極度痛恨慣性說謊的人

而這個男生也踩到她的底線

因為他十句話有九句謊言

最經典的一幕是他們跟其他CP聚餐

當下氣氛很好決定點酒來喝

打開酒單

男的說不知道哪個好就點最貴的慶祝吧

總是笑臉迎人的P逐漸控制不住表情

事後採訪

P說她最受不了耍嘴皮跟誇大海口的人

明明男的處於經濟狀況不穩定的狀態

明明知道你付不起為什麼還要做這種行為

她當下的厭惡跟失望

導致後來再也聽不進男的任何一句話

最後也取消了訂婚


我完全理解

雖然沒約會過這樣的男性

但是我爸就是這種人

本性不壞甚至是個好人

但如果你出過社會會發現

濫好人跟爛人兩種的傷害程度是差不了多遠

爛人通常是無差別傷害

濫好人常常是為了外人不經意傷到自己人

例如電視上那種在家裡像個英雄承擔家計

最後卻因為濫情欠債拖累全家萬劫不復

那種演爛的劇情現實卻是天天發生

我爸對家人很好出了名的顧家負責

雖然不富有但也有穩定工作可以供養妻小

但因為從小貧窮價值觀已養成

加上性格自卑到最後被社會洗鍊到自負

動不動就愛誇大其詞做事海派

例如像個老大一樣鋪張請客

明明吃不完總是要點的滿桌豐富

掛保證能讓我們過上好生活

我可以接受當個窮孩子或普通孩子

但是你各種打包票後

現在跟我說有一堆貸款要我們幫忙還

好 負擔家裡經濟沒關係

不富有的家庭小孩本來就是這種命運

但難道不能提前通知嗎

平常讓我們過的游刃有餘

嘮叨著讓我們過得很幸福要知足惜福

現在才知道根本沒那個本錢

整天說我們以後可以繼承財產

結果只有債務

他當然還是好爸爸

對我們也付出很多

但諸如此類的爛事

從小就累積不少無法達到承諾

我從小就知道他是愛說謊的人

但他是我爸

我還是愛他 必須愛他

但在生活上職場上感情上

我絕對不會接觸

也不會喜歡說大話跟說謊的人

慣性說謊跟行事海派的男人

直接是大寫的Big NO

不是所有女人都愛錢

是人都愛錢

有錢只是可以當作建立良好生活

跟未來的基礎而已

誰不喜歡條件好的人

但在此之前

我只欣賞誠實跟真誠的人

滿口謊言的人在我心中跟垃圾沒什麼兩樣

只剩一張嘴的男人

連懶趴都不如

慣性說謊者 勸你遠離

他影響自己 影響你

成家之後 影響的範圍更廣了

你爸媽 親友 子女

萬劫不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