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
为何

我看我思

我的簡單生活

記錄一下我的偏極簡生活。

很多人不快樂,現代人都在追求著什麼?許多人為了賺錢996的工作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吃飯點外賣,吃飯時看劇等。失卻了感受生活本真的能力。工作賺錢最基礎的目的不就是讓自己滿足溫飽需求嗎?多少人本末倒置,因為工作吃得匆忙、吃得囫圇吞棗,抑或是在吃時只是在做機械的咀嚼動作在看劇等而忽略了食物本身的美味。吃飯睡覺變成了為了工作而存在,忘卻了工作是為了能讓自己吃好睡好的。

以前覺得只有財富自由或至少有獨屬於自己的全款房之後才能擁有想要的生活。但現在不這樣想了。許多想做的事現在就可以做,如果沒有去做都只是藉口罷了。孔子說「賢哉,回也!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擁有和感受真正的生活其實可以很簡單,在極簡的生活中我體會到了。

堅持線下買菜而不用便捷的線上買菜軟件,因為眼睛可以享受琳琅滿目的蔬果盛宴,鼻子能夠聞到它們的清新氣味,雙手可以觸摸感受著它們的質感和各式型態重,雙腿能夠自由地逛來逛去。

煮飯時水煮幾樣簡單的食材,只用少量的鹽調味,有時也放油,加上時間的沈澱便是全部。吃飯時就只是純粹地吃飯,此外不做其它任何事情,打開感官細細品嚐出食材最本真的美味

炎炎夏日獨自在家時不再使用空調,轉而用手動扇風以及不時探出窗外享受自然風,感受大自然的饋贈。有時也脫掉衣物,讓全身直接感受周遭的氣流。過熱時會使用風扇。

洗護用品精簡到僅剩下一塊香皂和一瓶洗髮水(打算之後慢慢把洗髮水也淘汰掉)如此一來,一塊香皂便貫穿洗手、洗臉、洗頭洗澡全過程。夏日洗澡在練習洗冷水澡中,現在能夠洗半冷水澡了。

衣服只買最簡單舒適的款式,數量也不多。

跑步時不再用任何跑步軟件(跑的過程便不必關注自己的配速、里程而只專注跑步這件事本身)只在跑累覺得應該結束時才用蘋果自帶的健康軟件查看步數以此衡量運動量;也不再聽歌,沿路的蟲鳴鳥叫是最動聽的音樂。

騎行時感受著與自己擦肩而過的風,常常仰頭欣喜於令人心曠神怡的藍天白雲,同時感受著飛馳帶來的自由感!

在路上看到baby會開心地和她/他微笑對視,感受著人類生命最初的好奇的眼神,有時也會接收到一個天真無邪的燦爛笑容作為回應。

晚上睡覺前腦中不再浮現各種雜事,而是在學習或者閱讀中被自然到來的濃濃睡意包裹甜甜地睡去⋯

這樣簡單的生活讓我感到充實愉悅。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