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Wu
PhilipWu

酒与城

观赏一阵风

我制造了风。它原来不存在。远处的低矮平房上烟囱里升起的白色和黄色的气体直挺挺飘上天证明了这一点。我拉开客厅的窗户,又拉开斜对着的卧室的窗,风陡然出现。

风吹进来了,带着远处的声响。呼呼声中,有工地上的敲击,有远处卡车的发动机响,夹杂着几声狗叫。再没有别的声响了,它们听起来清晰而响亮。

风速度猛烈但触感温柔,带着湿润的气息。窗外是一轮升到一半的太阳,明晃晃地睁不开眼。它还没有完全炙烤尽昨夜留下的雨露或雾。房顶上红色的砖瓦颜色暗沉,看起来水气淋漓。你只能看到这一切,最多再脑海里幻想出行走在阴雨天的早上八点。风把这一切吹过来,皮肤真切地感受到了此时此刻的湿润,不必调用记忆和幻想。

这就是夏天让人喜爱的地方,在山西,黄土高原上,六七月份几乎天天都有这样湿润的早晨。

今天是3月25日,我感受到了夏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