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ngImmMei
ChongImmMei

Hi, I'm a Malaysian living in Taiwan

連假就是打掃日之我的mur mur篇

這個連假的天氣正好。風和日麗

趁着連假打掃了一輪,更新了一下在我blogger上的文章,剛忙完,現在應該是wind down的時候,上來 mur mur一下。

邊聽@嵐音社 推薦的海頓的大提琴協奏曲邊寫,也懶得詞句重組,想到什麼就順着思緒像連線到手指頭般,直接敲打到鍵盤上。

上個禮拜一直在調整作息。

其實我是一個長期熬夜的資深夜貓族,大概從高中就開始熬夜了吧,從來不是一個morning person,早上起牀時總是萬分掙扎。還記得以前搭學校公車時,還得公車在門口等我幾分種,因爲我剛剛起牀不久,正在十萬火急地刷牙洗臉穿校服等的。

然後晚上該睡覺時,就開始覺得:“啊~人生才剛開始~ the night is still young~”,精神亢奮地開始看書上網找資料聽歌之類(感覺好像做的也不是什麼有意義的事情)。

然後第二天又復制般上演前一天的情景。

上了大學開始,更是變本加厲。大學後的課程不一定是在早上,所以當早上沒課時,凌晨兩,三點才睡覺根本就是日常。第二天早上若是有課,有時候不需要點名的,我又起不來,就。。。。這種事情大家也做過啦呵呵呵呵。

題外話,幸好我順利畢業了,成績也還不賴。(finger cross,當需要做到時,還是能逼自己做到,比如一天念完第二天要考的幾百頁的書,雖然考完後就忘光,目前還是學生的人除非逼不得已不然不要學)

以前是仗着自己年輕體壯,奢侈地揮霍青春的肉體,就是一直晚上不睡覺,甚至有結婚後來到臺灣,沒有工作的前幾年,還迷上打電動,可以玩到凌晨5點。

對於我來說,12點是還早,2點是可以睡也可以不睡,3點才真的好像該睡了。

我都覺得10點睡覺的人,有人生嗎?me time呢?🤔️

直到這幾年,我老了,開始覺得熬夜後,白天精神真的很差,整個人都好像zombie那樣,一整天都在靠身體的記憶和反射動作在做事。因爲白天沒有精神,頭腦昏昏沉沉地,什麼事都不能做,一直拖到晚上才做,然後又因此熬夜,嗯,當然也不是因爲做事而熬夜,很多時候有那種忙了一整天然後晚上了終於是我的時間了,開始放空上網,刷美劇,刷youtube,刷手機。。。就是不甘願睡覺。

然後又到了兩點或三點。

當然,第二天歷史又重演。

說真的,長期下來,白天的沒精神真的讓人覺得很frustrated。所以我想要改變作息時間。

我還真的有一陣子成功改成11點就睡了,然後早上6:30就起來呢~那時的精神狀態真的很好,感覺霧茫茫了好久的頭腦被大雨清洗過,好久沒那麼清晰過了。

這樣的作息維持了三個月呢~厲害吧,我都以爲會一直這樣下去了。

結果遇到了農歷新年,過年時拜年,在別人家打牌到半夜等等,才過了幾天,早上從8點起,慢慢往10點,11點,甚至12點才起得來。大概是年紀大了,熬了一晚,需要好幾晚才補得回來。

反正過了一個年,我又回到2點才睡覺,9-10點才起來的日常。

唉。

前陣子白天常偏頭痛,雖然天氣一直忽冷忽熱變化太大也有影響,但我突然思考,會不會也是因爲我的睡眠習慣不良呢?

我就開始詢問身邊作息比較健康的朋友,大致上得到的都是大約10-12點就睡了,早上7點左右起牀。(我和我的馬來西亞好友有一個whatsapp羣組,大家會起牀後check in道個早安,每次看到大家的訊息都是7點左右。)然後大家也都說白天精神都很好,完全沒有想睡覺的情況發生。

所以我就做了一個決定,我也來早點睡覺好了。

上個禮拜才開始的調整,我平時的睡眠時間是2-3點左右,第二天10點左右起牀。我的目標是先調整到不超過1點睡覺。有幾天成功,有幾天失敗,平均下來大約1點左右上牀。而第二天早上也會在8-9自然醒。

精神方面還真的有比較好,至少沒有再昏昏沉沉。而且我發現,醒來後不要再賴牀睡回去,那天的精神會特別好,然後我回想,以前很喜歡賴牀,不到最後一份鍾不起來,假日更是可以醒來後,再睡個1,2小時回籠覺,到快中午,甚至下午才起來,然後不只頭昏腦脹,還腰酸背痛。

大家都是怎樣的作息時間呢?也有像我這樣想要調整作息的嗎?

接下來又是新的一周啦~好了,我要去@桐生茂豫 那wind down追[輕小]維多城D威卡萌查查的最新章節,然後準備睡覺了~啾咪😘️

對了,今天看到 @大凳子 diy了一個留聲機,令我這個阿姨懷念起小時候什麼都覺得有趣的年齡啊,記得在 @阿紫 那看到她提到你要自己買零件組裝電腦,期待你的自組電腦的文章

廣告時間~:
我有提供網路免費文王卦易卦線上占卜哦~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免費文王卦易卦線上網路占卜相關資訊❤️ 找我。
問題設定要很精準哦~
對問題設定不太了解的可以來 我在網路提供免費線上占卜過了一個禮拜,想聊聊關於占卜問題的設定這裡了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