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ha
Hanha

聽聽看看生活裡的細節,用文字表達我的宇宙,從一杯咖啡開始,把聽到的、看到的拿出來聊,隨便聊,隨便寫。

雨裡有沙


降溫了,下雨了。



這天是禮拜二,我來到台南第一個遇到的雨天。

空氣裡瀰漫涼爽的味道,整個城市像開了冷氣一般,太舒服了。


雨下了一整天,我跟換宿的夥伴們待在背包客棧也幾乎是一整天,不嫌煩。

我想是這裡的空間吧。大家各自待在屬於自己安靜的角落,靜靜地做著自己喜歡的事,知道彼此在哪但又互相有默契的不去打擾,這是一種神聖又和平的氛圍,很讓人沈溺其中。這是來到台南生活的第六天,我似乎開始有些厭倦重複了,不論是步調,或是食物。



晚餐,兩位小幫手煮了好多好豐盛,我們七個人完全吃不完,剩了不少食物,雖然倒掉了一點,覺得有點令人心疼,但是心裏很滿足。目前為止,我只想念台北的自由自在,完全不想念在家的感覺,我很困惑,如果我在這也感受到家的感覺,那這跟我在台北的家,感覺有什麼差別?



我的歸納是,台北的家並沒有完全的自由,只要父母在家,我便有種做什麼事都被監視著的感覺。似乎不能做太超乎平常習慣的事。我不喜歡每一個動作都有被放大解讀的感覺,好像我還是個未經世事的小朋友,連走路跌倒都要人扶的那種。



我想這就是與父母同住的普世缺點,沒有人能在父母的眼裡被完整的當作一個成年人看待。

-

早上,在家庭群組裡收到了來自媽媽的訊息。

媽「兒子起床了嗎?」

媽「一個禮拜你都沒有打聲招呼」


我「早安」

我「今天休息睡比較晚」


媽「也要2-3天問侯一下吧?」


我「你隨時都可以傳訊息阿」


我可以感覺得到,那是她在想我,但我當下實在難以接受這種,以責備口吻取代的關心,即便知道那是關心的方式,我不怎麼感到開心,也許這反映了我內心的一種不平衡。

我第一時間的抗拒想法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也或許我該學會的是接受這種關心方式,知道本質是關心,我收下便是。

而她只是換了種表達方式,好讓這句話可以被愛面子的獅子座說出口。

換了個想法後,我感覺好一點了。



謝謝今天發現的podcast節目,身邊不時出現的訊息一直告訴我,我其實一直都被牢牢地支持著,謝謝身邊遇到的人們,那麼好,也那麼有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