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號球
九號球

𝗛𝗶,我是九號球 https://www.instagram.com/imletter_movie/ ✦ |#電影|#戲劇|貓|反映者 ✦

【台劇】想見你︱ 浪漫懸疑題材,打破偶像劇公式

source:《想見你》粉絲專頁
來這些地方找我 👇
►貓︱電影︱戲劇︱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imletter.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m.letter/

2019年已經到了尾聲,而本年度讓人期待的台劇,魔幻愛情題材的《想見你》壓軸登場,終於要在11月17日開播了!

本部影集是由柯佳嬿、許光漢、施柏宇、顏毓麟共同擔綱演出,配角個個也是演技在線,演員一字排開,陣容堅強。因此,《想見你》可以說是未演先轟動,年初消息一出,即引起社群熱烈討論,後續粉絲專頁釋出的30秒短預告,更是吊人胃口,粉絲直呼希望可以透露更多細節。

一開始看完30秒預告時,我先入為主地將這部作品的定位收在「愛情穿越劇」,猜想或許又是一套標準愛情公式下的偶像劇,然而看完特映會上放映的40分鐘片花後,完完全全推翻我原本的預測!1998年的過去與2019年的現今,看似平行的時空,卻有著出乎意外的關聯,穿插交織出主角們的故事。劇情編排撲朔迷離,讓人恨不得一次看完十三集。

這部作品並非單純愛情偶像劇,不僅包含了戀愛與穿越的元素,更吸引人的是推理劇情線,編劇在劇中埋下許多線索,絕對讓你忍不住想要一集接一集地看,一同挖掘出最後的真相!

熱愛刑事偵查類型的我,《想見你》吸引我的原因之一,正是女主角陳韻如兇殺案的劇情線。因此觀看時不免聯想到數部以穿越為主軸的刑偵韓劇。以下來介紹幾部絕對不能錯過的作品!

說到刑偵穿越類的作品,絕對不能不提2016年有線台tvN所製播的神劇《信號》。

《信號》講述兩個相隔十五年(2016年、2001年)的警察,一台老式無線電對講機,意外跨越時空開啟對話,兩人藉由對講機互相交換線索,破解了多起長年未決的懸案。編劇以多起韓國知名的刑案為原型,華城連環殺人事件、密陽集體性暴力事等,並且將所有事件巧妙地串連,前後每個環結緊扣,有其意義,最終完美收尾。《信號》結局創下有線電視台收視率12.8%的超高紀錄,叫好又叫座,是一部不可錯過的精典作品。

source:OCN

再來要介紹的是OCN代表作之一:《隧道》。首播即打破OCN首播收視率紀錄,節節攀升。

1986年尋找女性連續殺人案犯人的刑警朴光浩(崔振赫 飾),追查嫌疑人的過程中,意外穿越時空來到2016年。他在2016年的時空中,仍鍥而不捨進行調查,抱持決心一定要解決這起30年來未解的連續殺人案。《隧道》故事主軸同樣是改編自「華城連環殺人案」,連續殺人案的被害者特徵是穿著短裙的年輕女子,且慘遭犯人用絲襪活活勒死,劇中將死者的窒息死態赤裸裸地展現給觀眾,恐怖氛圍無比濃厚。

source:OCN

最後,想來推薦改編自2006年同名英國劇集《Life on Mars》的《火星生活》,劇情講述菁英刑警韓太柱(鄭敬淏 飾),追查殺人案件時,卻遭到不知名人士的攻擊,以致生命垂危,但他醒來後卻現自己穿梭時空回到1988年的仁川(這部分跟《想見你》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韓太柱在1988年的仁川與刑警姜東哲(朴誠雄 飾)、女巡警尹娜英(高我星 飾)成為夥伴。為了回到原本的生活,韓太柱發覺2018年的案件與1988年周遭所發生的一切都有著緊密的連結,因此在追查1988年案件的同時,也抽絲剝繭地找尋著2018年的真相。過程如夢非夢,讓觀眾如同置身於迷宮當中,直到最後一集播出,都還是讓人看不透。雖是改編作品,但卻跳脫原作框架,非常成功拍出屬於韓國風格的精采電視劇。


如果你喜歡上述的幾部韓劇,那你一定也會對《想見你》有興趣,《想見你》融合了穿越、愛情以及推理,打破一如既往的偶像劇公式,讓人耳目一新。《想見你》即將於11月17日起每週日晚上10點將於中視、11月23日每週六晚上10點於衛視中文台全台首播,觀眾千萬不要錯過這部好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