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ladym
Imladym

一孩之單親全職母。危疾病患康復(中)者。 太多鎖事,心力交瘁,精力枯萎,因而太久沒打字,但又不想在面書上寫,逃來這裡可能比較好。

Matters金句帖:高山低谷


我是先看Mary Poppins Return (港譯《魔法保母》才看回Mary Poppins《歡樂滿人間》。

聞說Mary Poppins Return 這續集在外國的評價很一般,又說片中歌曲很容易令人遺忘。看時我倒覺得蠻好看,雖未至於出色。而片尾曲Nowhere to Go but Up 絕對是一聽難忘。此曲旋律相當入耳,更重要是我很喜歡它的歌詞。

歌名已經說明內容,就是讓過去成為過去,若果你已經跌落谷底,就已經無可再低,你就只得一個方向,就是往上走。

對於仍處於人生低谷的我,聽到這首歌、讀到這歌詞,就滿滿的感動,看到人生有希望。我記得當初患病家變同一時間發生後,有人曾經跟我說過:「不用擔心,最壞的事情其實已經發生了。」跟這歌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續集的好看在於,它似是很有心特意拍來哄人開心。色彩繽紛、奇妙魔法,載歌載舞,想令意志消沉的你看得愉快。雖然過份樂觀,但這電影,比起任何一套迪士尼電影更有迪士尼精神。

後來我特意把1964 年Mary Poppins 的DVD 買回來,一看才明白,珠玉真的在前。Mary Poppins 的音樂實在出色得多。特技,當年不及現在,但卻帶給人更多驚喜。

續集的Nowhere to Go but Up 是把舊作的A Spoonful of Sugar 及Let's Go Fly a Kite 兩首經典的精粹合二為一,歌詞跟旋律都向前作致敬,更有與前作呼應的作用。

之後我還看了Saving Mr. Banks(港譯《大夢想家》,但片名跟電影想說的差兩千萬公里,還是英文片名點對題),是Mary Poppins 的補完。一套電影,彌補了作者Pamela Lyndon Travers 的人生遺憾,給她看到她童年的另一個可能性、另一個結局。Mary Poppins 電影真的拯救眾生。

人生多苦難,感激有電影有音樂的存在,去勉勵、安撫自己。記住人在谷底後就只得反彈一途。最怕是,你根本不肯定是否低處未算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