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ladym
Imladym

一孩之單親全職母。危疾病患康復(中)者。 太多鎖事,心力交瘁,精力枯萎,因而太久沒打字,但又不想在面書上寫,逃來這裡可能比較好。

我最想擁有的超能力:面對逆境的能力

年少時總會幻想自己懂得隱形。沒有人察覺你的存在,你就可以做一個全面觀察者,有壞人捉時又可脫身。

想一想,這或許反映自己缺乏安全感。

也想過自己可以瞬間轉移,或借叮噹的隨意門,可以不用花費就能環遊世界。

再長大一點,就當然希望自己有預知能力。知道未來如何,就能趨吉避凶。人去占卜算命,不外乎都是這個原因。

然後活了這些年,發現自己虛度半生,就希望自己可以穿越時空,無論是自己活多一次,還是去找回年輕的自己,跟她說:哎,不要去做那個決定,或,唏,你應該去做那件事。總之,這反映了自己人生充滿悔恨。

然後,現在。

From Wikipedia

當年在戲院看完About Time 《回到最愛的一天》,十分喜歡,看得淚流滿面。片中男主角擁有回到過去改變將來的能力,但這家族遺傳的超能力有一個限制,若果你要回到子女出生前的日子去改變過去,因為蝴蝶效應,你就會影響到你子女的存在。男主角救了妹妹,女兒卻變成兒子,他接受不了,再回到過去'undo' 一切。

當年不明白,覺得只是子女變了另一人,但你仍然有子女啊,為了要回當初的女兒又放棄去救自己的妹妹,感覺實在太偏心。

現在我明白了。

我仍然不時幻想,如果時光倒流,當年有很多很多事情,我必定會選另一條路走。只是,或許,未必,不過。

如果我回到過去去改變一切,兒子就不會存在。但若果我不去改變,就經歷之後的種種。於是,我寧願把兒子生下,就算伴隨而來的是之後的不幸。

原來是一個package 來的。你不能只要生命中所有美好的事物,而推掉所有厄運。

你不會知道,當初如果選擇走另一條路,是否又會感到後悔。人就是會後悔的動物,一不滿現狀,就會想,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不,後悔不是壞事。後悔有其作用,就是避免重蹈覆轍。最怕有些人一旦後悔了,就全盤推翻否定過往種種,只想拍拍屁股走人。

所以我寧願擁有跌低了爬得起的超能力,希望有足夠勇氣面對將來,別再裹足不前。對啊,這是一項超能力。你以為這很容易嗎?我卻覺得很困難。曾經有專業人士跟我說,他接觸過不少人在受到打擊後,一直不能面對現實,完全喪失活動能力,連上街的力量都沒有。你的心靈有多脆弱或堅強,其實無人知曉。更多時候很多人以為你站起來,卻不知道你其實在勉強自己。不氣餒,爬得起的能力真的十分重要,是用來拯救你人生,甚至於關鍵時刻救你一命。做人不氣餒,才對得起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