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阀门盐
一阀门盐

|女权主义者|关注性与性别议题|摩旅爱好者|梦境记录|心理咨询记录

坐标厦门|男友|结扎|2020「1」月详细版

坐标厦门|男友|结扎|2020「1」月

也许我的上一篇文章写的不是特别的详细,重新修改。

一些广泛探讨的问题,在此作出解答。



避孕方式阶段性尝试:

套————短效避孕药————男性结扎

避孕套的成功率为88%-97%。
我们尝试避孕套时,在某些体位经常会出现避孕套滑脱的现象。
我们就商量说要不要尝试一下短效避孕药。
这样就不怕安全套滑脱的情况了。
当然我们开始时比较谨慎,吃短效+带避孕套。后来渐渐胆大,就在吃短效期间,无套做爱了。


短效避孕药成功率为99%左右。
我吃短效避孕药,吃了半年,发现吃短效身体会产生一些变化,比如,想吐,乏力等孕期症状。会影响到我的日常生活。

我们就考虑说要不要结扎。

讨厌小孩,并且忍受不了聒噪。这种坚持不生育的想法在我们在一起之初就已经达成共识了。

那么问题来了,谁去结扎呢,这也是上一篇文章中被讨论的点。

有男性在共情男友的结扎,怕他断子绝孙,认为他这个年纪的是没有自由意志的,纯粹是被我玩弄了,被我坑了。我们一般大,而他就是没有自由意志,我就是玩弄他的人。
害,这我还能说什么呢。

                            结扎与上环方案对比

既然要结扎,肯定双方需要有一位去结扎,那么女性结扎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吗?

肯定需要对比各个方案,哪种性价比最高,并且伤害最小。

我们了解到,女性上环,为有创避孕手段,无论是过程中还是上环后都有健康上的风险,比如:异常出血,宫腔感染,粘连,腰腹坠痛等,上环后也可能出现移位等情况。

女性结扎
中等手术需要进入腹腔
避孕成功率为98.2-99.3%,手术时长60-120m,需住院观察,术后恢复一周,手术费用3000左右,不适程度:持续较长时间的明显盆腔疼痛,坠痛等。
手术风险:麻醉,出血,感染,粘连,盆腔炎,腹膜炎,严重感染及并发症可危及生命安全。
手术效果:术后一个月后恢复性生活
复通成功率:80%-90%


男性结扎
小手术,无需进入腹腔
避孕成功率为98%-99.8%,手术时长30m左右。术后观察:回家观察。术后恢复:1-2天
手术费用500-1500左右。不适程度:短暂的轻微酸痛,坠痛,肿胀。
手术风险:麻醉,出血,感染,以及精液淤积导致的附睾异常等。
手术效果:术后恢复2周即可性生活。
复通成功率:80%

既然我们都没有生育需求,那么选择男性结扎无论是从手术难度,术后恢复费用成本不都是更高性价比的做法吗。


写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在于表达年轻男性出于自我意志决定结扎这件事情去落实的困难性。


为什么有人会觉得二十岁的年纪,做的决定并不是出于自我意志呢。真是奇怪呢。

就算后悔,也是做这个结扎决定后,必然承受的。

多嘴一句,你怎么知道生育了之后不会后悔呢。那时后悔可来不及了哦,输精管能复通孩子还能塞回去不成?

再说了,生育|养育孩子|家务的重担几乎都在女性身上,男性自然说的轻松。



这里插一句,在我们决定做结扎之前,我去三甲医院问过皮下埋植避孕法,有没有做,答案是没有。

以下为原文,稍作改动

我们就去找医院做结扎。

厦门岛外的二甲医院差不多都去遍了。

医生都说,结扎可以做,但他年龄太小了不能做,当时他21岁,医生就说把他父母叫过来,在同意书上签字,签了再说做不做。(医院是不愿意承担风险的,毕竟结扎后反悔家里人去闹的事情也不是没有。)

他父母呢也是比较传统的,加上观念不符,加之他们的关系并不好。

所以没有告诉父母的打算。

我们就想找兼职来代签,也没成功。被大家认为是骗子,不愿意来。

之后这个计划就搁置了半年。

重拾计划的契机是:过于小心翼翼的性生活。

后来我们重新跑了岛内的几家医院,也是闭门羹。

后来在网上查到一个专门做结扎手术的医生,我们就说去碰运气吧。

医生看他很年轻,就问他有没有结婚,男友骗他说结婚了,已经生了孩子了,(特意强调是个男孩。)

医生就说下次把你老婆带上、结婚证带上,就可以给你做。

为此我们还特地办了假证,还顺便拍了艺术照。

医生看着我们说,好年轻啊,你们真的结婚了吗。

我们就把结婚照甩他脸上。

医生就沉思,很慎重的询问我们,说你们真的想好了吧。

他表示,确定要做。

医生说预约了下个月8号的手术,如果没想好可以不来。他会假装不知道。让他再回去好好想一想。

结果就是我们顺利结扎啦。现在他已经结扎半年了。

可惜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分手了。



对于这里传统意义上的分手,似乎有人不明白。

关系并没有结束。

谢谢大家的阅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