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湯麵
清水湯麵

吃飽飯

(编辑过)

昨天寫完的日記,過了沒多久居然增加了一個追蹤,好奇心使然之下翻了翻對方的文章,我也沒個頭緒為何對方要追蹤我,社恐人下意識用了推特常用的封鎖再解封(黑解),想說追蹤人應該會只剩下那個預設的matters編輯,但解封後那個追蹤還在,不像推特黑解之後就可以直接將對方解除追蹤,只好就先這樣了,或許是一個機會讓我練習有不認識的人追蹤也不要覺得焦慮的時候了。

有人追蹤我總是容易下意識要寫出「人」會想看的東西,而不是直白沒有掩飾的自己,剛剛又下意識轉換成社交用詞,趕緊收了回來,總是想要有個空間寫寫沒有包裝的東西,雖然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或許什麼時候發作又逃回FC2,部落格的隱私真的讓人很有安全感。

說到吃飽飯,大概是剛剛突然靈光一閃(?)覺得因為自己什麼也沒做卻還是能吃飽飽,所以才沒有什麼行為動機?人生的目標也常常在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消磨殆盡,每次想重回舞台的前後,真的很難不想起那些事情而讓自己退縮,看到別人一個個都站上成就的跑道上,我折了回去又重新站在離起跑點稍微有點距離的地方,花了很多時間逃避還有腦內自我煩惱,結果就是吃飽飯活下去這件事,真的是生在目前的台灣比較輕鬆的事了吧?

畢竟以往的年代是個努力都不一定吃的飽的年代。只為了吃飽的話,在這個時代真的能過的很悠閒愜意啊。

剛剛又翻了一下104看到一個工作真的很想嘗試,日文N1的對外業務,可以跟國外的作者有互動,真的是非常吸引我啊,這輩子不外乎就是想跟喜歡的老師們貼貼光明正大的說老師我喜歡你啊….!

一想到台北的疫情、我剛打理好的房間、已經快不惑(?)的年齡還有這麼安逸的生活,又有點退縮了。

日文履歷感覺可以先準備好以後的不時之需,這陣子因為🌈V的關係又開始想去考個多益,把之前難看的分數洗一下…..本子還沒畫完呢,一步一步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