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湯麵
清水湯麵

完美主義?

(编辑过)

一個月又過完了,三月仍然沒有做到什麼事情,又開始想到底是自己真的懶還是已經對生活失去熱情。明明當初說想畫圖的也是我自己,從2020開始?還是2021?已經忘了,但我彷彿好像還活在那個時空走不出來。

或許不要想那麼多,想做的事就去做,ice都報名了,但仍然不知道能夠完成什麼,マシ本已經沒有熱情,VT做到一半也沒熱情了。說到底還是什麼都不想面對?四月一到工會的費用又來,為了不想聽老媽不斷的情緒勒索也沒有再讓她繳任何費用,畢竟保險也是14歲的時候她決定要買的、學貸也是他決定要繳清的,覺得她其實沒那麼沒錢為何當初爸的那50萬卻要求的這麼急,覺得我們不會存錢卻也不讓我們有機會去練習理財,還不知為何卻要被不斷的情緒勒索,但想到某人還能面不改色的讓她繳信用卡費我就心理無法平衡,那個房子也是。好像只有我把這些負面往身上擺,那位太太就只是臉皮厚厚的把錢不斷收進口袋,40萬3個月的法國行也好、之前每個月5萬的信用卡費也好,我都沒辦法理解。好像我提出我心裡不平衡就代表我只是因為沒有拿到跟他同等的利益而吵著要糖吃。

反正不知道之後會怎樣,我自己既然不想這麼做就承擔現在的狀態吧。

然後那群動物老是在我的廁所大便,實在很無解,不知道到底是怎樣。有沒有什麼好辦法讓她知道這件事讓她自己承擔處理就好,我真的是一點不想管。好煩。

煩惱的事情:想做事但提不起勁、時不時要被試探覺得很討厭、那些明明知道會發生卻無法阻止的事。已經表達了自己的意見,但因為利益關係下場就是無解。

結果到頭來都是利益關係嗎,不管是家人還是朋友,到頭來沒能有利益的行為都變得沒意義。我也是那個想維護自己利益的人。怎麼樣才能平衡?怎麼樣才能在道德、情緒與利益之間平衡?

好像一直守著那些沒意義的道德觀念真的一點進展都沒有,我的利益、你的利益、他的利益。

我只是不想為那些不是我做的事去擦屁股而已。我只是想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先把自己照顧好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