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人在大馬
地球人在大馬

一個在大馬吃雜菜椰漿飯抓寶可夢的地球人

Matters 大馬新人打卡沒錯這是拜碼頭文

柑你拿,來做 kitkat

筆者我寫的文主要目的是讓台灣人和中國人和其他人來了解新加坡.....的鄰國

也就是馬來西亞(簡稱大馬)。

文章充斥著個人主觀,筆者本人也不 care 政治正不正確,但覺得不平,則鳴,且通常會鳴。

以前看過某中文旅遊書,裡面提到新加坡時就覺得很多特色明明就是說馬來西亞啊,然後提到馬來西亞時就只提到馬來族的飲食特色,搞到馬來西亞看來就是一個全民用右手抓飯吃且都愛吃辣的印尼式國家,而那三大民族也好海南雞飯也好肉骨茶也好全部都是新加坡的......

所以我覺得是有必要主動走出去讓更多海外中文人士(對,中國台灣香港對馬來西亞來說也是海外)了解一下的。我們不是中國人,我們的祖先要嘛來自明朝清朝要嘛來自中華民國,而我們的教育和國家制度是英國制的變種,學中文是公民權利是傳統也是自由也是愛文化或利益使然。

很多大馬華人心裡一開始不能接受的是,你中文說得多好人家都會把你當成馬來人。但說實話,人家有必要為了尊重你的感受而改口嗎?甚至說難聽一下,人家就是認為你只是個仰慕大中國而學中文的南洋山番外國馬來人,你又能怎樣?你說你祖國是中國其實那又怎樣?你說你是華人什麼什麼的對他們來說又有什麼意義?對他們來說,你不是中國人就對了。

在 Matters 這裡其實只要稍微觀察一下,就知道台灣人和中國人的比例是佔最高的。所以我寫文其實就已經設想了是寫給非馬來西亞人看,再偶爾被大馬人瀏覽到的。還有新人打卡文是一開始就有想過要寫,但之前覺得至少先把連貫的《從大馬本地人了解大馬》系列裡的第一二三篇文給寫完了後才寫這篇會比較好,所以打卡文現在才出。

大致說明介紹就這樣,好了可以騙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