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人在大馬
地球人在大馬

一個在大馬吃雜菜椰漿飯抓寶可夢的地球人

半島內外101天後

=忘了什麼名字的榴蓮=

有101天沒在 Matters 發文了,因為這期間發生的事讓我一直在面子書發文,寫了很多文後跟人辯(Chao ㄔㄠˇ)論(Jia ㄐㄧㄚˋ)後就沒心力寫其他事,再說這裡我開的《從大馬本地人了解大馬》系列本來之後就想談談文化趣事、談談風花雪月,或是談一些外國華人都覺得馬來西亞有趣的事,但目前這個國內外的局勢老實說讓我很沒有心想寫,草稿寫好的也沒有心想發佈。

我一直想在不同的地方談不同的事,像在 Matters 這裡原本我不想談關於馬來西亞政治的事,一來多數外國華人其實不太在意,二來我懶得在別的地方又和同國籍的人吵一樣的事,尤其是和沒有左派右派概念及連對威權崇拜四字都沒概念的人,煩。而且還沒邏輯。

今天在這裡就只是想大概地記錄一下這101天發生的事和馬來西亞國內外反應吧,由於是大概地寫所以我就很不負責詳細的人名時間了:

1)二月尾的時候,馬來西亞第七任首相辭職,在沒解散國會的情況下迎來第八任首相,一群搞不懂大馬傳承自英國的西敏寺選舉制度的大馬華裔公民在網絡上傻傻地說那不是他選的首相。

2)第八任首相開始因為疫情關係發佈馬來西亞全國的行動管制,於3月18號開始,行動管制的時間目前是延長到6月9號,期間局部調整開放管制,很多行業都暫停,目前在遵守規範的情況下超市餐廳建築相關行業等可營業,之前一度開放人民跨州然後現在又禁止了。

3)之前台灣有 “名嘴” 在電視節目說到東南亞疫情的時候用錯影片和資料有誤,導致一堆大馬華人跑去隔空漫罵,而有台灣人有感這些大馬華人的玻璃心不小,開始在PTT上稱呼這些人為 “小馬”。事後名嘴道歉並收穫一時的知名度,也許之後事業開始有成?

4)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軍因為玻璃心作祟而去吵泰國,從此NMSL一詞聲名大噪。反中共的大馬華人在說著無腦親中的大馬華人時都會酸一下他們是 Nmslese。

5)台灣媒體訪問了一個大馬華人,因為他對中國八人醫療專家團來馬來西亞卻不用先隔離十四天表示質疑,並且強調說馬來西亞的抗疫成績是馬來西亞人的成果,但網絡上一堆大馬華人卻感謝那來幾天的中國八人醫療專家團而不感謝自己國家的醫療團隊。這一訪問出街後自然也引發了一番罵戰,甚至還有專頁說那些不親中的大馬華人是法輪功人士。

6)大馬出現一些網絡專頁是負責把一些無腦親中大馬華人的言論,以及中國駐馬大使館專頁的中文內容給翻譯成馬來文和英文。因為中國駐馬大使館專頁的中文版和英文版的內容是不一樣的。然後一些大馬華人就罵這些翻譯的專頁撕裂國族關係,人家懶洋洋地回复你不亂寫東西就不怕被翻譯出去啊。

7)香港國安法塵埃落定後,礙於 “市場” 的某大馬華人議員偷偷把她2014年撐香港的帖文給刪了,文裡還寫著很諷刺的 "Money can't buy democracy and freedom" ,之後恰逢美國黑人死於警方過度執法的事件,全世界一些撐香港警方過度執法的人開始批評美國警方過度執法。

8)我又寫文來騙讚了,下方拍手 like 5下謝謝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