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詩誌
日常詩誌

哈囉!大家好,我是一名上班族,也是時下所稱呼的 - 社畜,有過厭世也有過幸福的上班一刻,我的名字有個「詩」字,常常想要說出心內話,卻苦無平台發言。常在想:我們遊走在充滿失智、失滯、屍滯、濕致....的每一天,不管你處於哪一種「ㄕ ㄓˋ」,或許這一天可以因為任何的發生,都能有個平台訴說,來和我一起享受這詩誌的時候吧!

🚗駕訓班駛記🚗終於開出去了!

大家最近忍耐一點啊!我會一直發送相關的駛記,讓大家知道現在駕訓班的駛法(怎麼說起來怪怪的......)

有鑑於一連串被教練罵的日子,今天不免俗地也是一樣被酸被罵,只是可以更躍進的是,我終於開出去了!

開出去的感覺很奇妙,雖然不太能夠一直踩煞車,且也不能像練習場內一樣,煞車放掉,讓車子進前即可,必須催點油門,然後開始一連串「左右察看,後方無來車。」的口訣。

對我來說,當然非常的不容易,因為當教練說左右察看,後方無來車時,我都覺得我的左後照鏡有源源不絕的車子準備衝過來;雖然我有發現可能車子外面有道駛架牌''道路駕駛練習中'',大家會比較願意超車你旁邊,讓你慢慢開,但開車的當下,還是覺得超可怕,怎麼公車這麼大台?怎麼聯結車要靠近?怎麼機車衝過來?

最好笑的是,換我的搭檔女學生開車的時候,她左右察看完會踩煞車,

教練問她:「踩什麼煞車?」

女學生:「我剛看到旁邊的路人好像要衝過來了。」

教練:「那妳看到她衝過來了嗎?」


雖然教練跟女學生這段對話,我現在想起來還是想大笑,但真的如此ㄟ!妳總覺得妳的四面八方彷彿遊戲的場景,隨便一個人都會覺得那個人想衝到馬路上。

妳們也有路考的經驗嗎?拿到駕照的妳,敢勇於開車嗎?還是會成為馬路三寶?

「我覺得我考過駕照後,我不會上路ㄟ!因為我覺得跟我想得很不一樣。」坐在接駁車上,女學生小聲地跟我說。


我在思考這件事情,我們這麼辛苦的過三關,但是很多拿駕照的人,從此就把駕照封存在抽屜裡了,這樣對於考駕照的意義是什麼呢?如果單純只是擁有駕照而從不開車,這樣好可惜,這就跟我們年輕時期,老師叫我們考證照,我們也是考來就塵封與證照的回憶了......那這樣的意義是什麼?


所以,考上駕照的妳你,現在駕照是在你的皮夾中?還是在抽屜中?

無論如何,希望考上駕照的人還是要勇敢開車,我也相信開車是享受過程即一路上的景色,重要的是若是車上還有家人的陪伴,那真的是一件珍貴的事情。


最後,要來為自己、為一起考駕照的朋友打氣:我們一定會過關,一次拿到駕照!

#駕訓班駛記  #我一定要考到駕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