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詩誌
日常詩誌

哈囉!大家好,我是一名上班族,也是時下所稱呼的 - 社畜,有過厭世也有過幸福的上班一刻,我的名字有個「詩」字,常常想要說出心內話,卻苦無平台發言。常在想:我們遊走在充滿失智、失滯、屍滯、濕致....的每一天,不管你處於哪一種「ㄕ ㄓˋ」,或許這一天可以因為任何的發生,都能有個平台訴說,來和我一起享受這詩誌的時候吧!

🚗駕訓班駛記🚗我花錢請你來罵我?

很多人對於駕訓班的印象有很多,教練很好、教練好壞、過程歡笑、過程艱辛,你是屬於哪一種?

這周開始的清晨,我都過著凌晨四點半起床,五點半搭公車到駕訓班提供的接駁點,再從接駁點十分鐘的路程中到駕訓班,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是這樣的狀況,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於是近兩個星期的早晨,我都在被罵中度過,我的搭檔是一名女大學生,她遇見我之後,彷彿抓到浮木般,詢問我是否有被教練罵?她說她從第一堂課程就被教練罵到體無完膚,覺得自尊喪失;我心想有這麼嚴重嗎?教練她至少前兩堂課程對我算還好的態度,不兇不優。

直到上星期跟女大生一起上課時,我開始驗證女學生的話......

「你已經壓黑管了你知道嗎?」「轉幾圈轉幾圈!」「你在等什麼?等吃便當啊!」「你們已經要下車了知道嗎?!」「這樣你會不會?懂了嗎?」等等的言語,或許文字表達的力量不太強烈,但是實際上如果聽到這位教練如此的罵,就會像我這樣臉上鐵青。

我花了一萬三千元,是買一個你的罵,消業障?還是給你宣洩的?

因為同一個教練的關係,所以我跟女大生每天都會聊天,聊到被罵的內容以及每天早晨要爬起來上課已經非常辛苦了,卻因為到駕訓班被罵影響身心靈,我覺得這真的不誇張,教練或許都對於路線已經駕輕就熟,不是更應該多花點時間,去關心學生並且協助修正,不然花錢來真的是找罪受?

當下真的有股衝動,要嘛!當下衝進去櫃台反映投訴換教練,不然就是最後考過時,上網評價。教練也是需要業績的對吧!我們這些學生不就是她可以出去掛保證的最好行銷嗎?但感覺他們不這麼思考。

駕訓班越開越多,但很少注重以人為本,又或者沒有做好教育訓練。

從十月初開課到現在,有很多看見駕訓班bug的地方,從接駁車開始,遲到;從櫃檯拿到駕訓表的那剎那開始,櫃台訓練無素,每次找駕訓表就是經歷天荒地老的時課,櫃台找不到,讓你自己找一輪之後,再跟你說:「找不到,就是在你們教練手上。」那為什麼不在學生上課前一天,回收駕訓表?

真正到了教練面前做詢問時,教練只是淡淡一句:「我會處理。」但隔天又是一樣的狀況。我這幾天在想如果我是經營駕訓班,我真的會把所有一切整頓好ㄟ!從櫃檯的教育訓練到教練的素質,不然駕訓班真的滿好賺錢的!

「我覺得我花一萬三在這家駕訓班真的不值得!」

女學生這樣說,同時也說出了我的心聲,我有點後悔聽了朋友的推薦與網路上的網評,其實老天爺有在默默阻止,但我們卻不聽;我記得決定報名的那一天,我跟我朋友一起到報名處,櫃台問我們有沒有想要上哪一個教練的課程,我們當下因為看了網評想要找a教練,但櫃檯說a教練轉調到其他地方了,不然這樣好了,我幫你們安排,我們教練都教學得不錯。

「那要溫柔的喔!」我這麼說,櫃台小姐淡淡的態度,現在想起來真是諷刺,那股諷刺彷彿告訴我說,怎麼可能天下有溫柔的教練。

好了,駕訓班上到現在,好像都淪為一種抱怨,但真心覺得自己在這家駕訓班,不僅得不到快樂,每天都是一種精神壓力。我花錢第一次花得這麼不爽!

下星期就要考試了,但願一次考過關,再也不要再跟這家駕訓班見面!

今天非常適合聽 HE有激人《超級白》
大家開車唱起來!

#我一定要考到駕照  #駕訓班駛記  #超級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