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詩誌
日常詩誌

哈囉!大家好,我是一名上班族,也是時下所稱呼的 - 社畜,有過厭世也有過幸福的上班一刻,我的名字有個「詩」字,常常想要說出心內話,卻苦無平台發言。常在想:我們遊走在充滿失智、失滯、屍滯、濕致....的每一天,不管你處於哪一種「ㄕ ㄓˋ」,或許這一天可以因為任何的發生,都能有個平台訴說,來和我一起享受這詩誌的時候吧!

🚗駕訓班駛記🚗白天視野太美好

由於新手上課,加上我對於開車的邏輯真的太弱了,無法像專業人士分享開車的撇步與細節,所以我決定分享我每次上課的心得,也為這一段人生留下紀錄,這是一段有錢有淚的血淚史,畢竟上駕訓班,僅十堂課程,13500元的紀錄應該是滿珍貴的吧!

很快地來到第三堂課程,為了想體驗夜晚視角與白天視角,因此特別將一周上課兩天的時間,安排一天夜晚 18:40-20:30,一天在早上 06:10-08:00。

聽很多過來人說,上課練習真的要在白天,因為白天的視線清楚,且正式考試時,也是在光天化日之下。

為了上駕訓課程,凌晨四點半起床準備,為了可以準時到接駁車,就算還是很想睡覺,也得清醒過來。今天上課時,才發現整個場地含我總共有四個學生,真心覺得不用人等人、車等車,真的太美好!早起的人兒有車開啊!

真的要聽過來人的諫言:學開車就是要在白天學!因為,白天的視野也太美好了吧~~~

陽光落在安全島上,左半邊的車影映在柏油路上,清楚的看見車身轉彎時的黑管與紅線,一覽無遺的景象跟夜晚的烏漆嘛黑截然不同;重點是連煞車都很清楚的跟自己說早安 :)

早上,我的教練就遇到私人鳥事,電話講不停,同時要顧及到我還要跟電話中的人火拼,卯足了勁,白天的教練明顯火氣暴躁,跟夜晚時的教練不同QQ而我的腦開始在練習第三次的轉彎時,完全無法專注,人家耳朵會想要聽她講什麼咩!然後就被唸了:「這跟你剛剛前進一樣阿!你有沒有借半圈還半圈!」

我開始踏上一種巡迴:無止盡的倒車入庫與S型......

今天的課程是繞場第一考區(倒車入庫、平行路邊停車、S形前進後退)和第二考區(無柵欄上坡測試與走直線?),自己跟教練一對一的練習,繞場次數為五次,我一心死記著轉彎處一個拳頭寬,方向盤一圈,把手平行......再一次沒有口訣,必須憑感覺與邏輯在開車,

這邊該轉,直覺到了就轉,但練習到最後有些無奈,因為車頭歪了我就修了啊!可是還歪歪的......我到底在幹嘛?縱使握準了方向盤,開車的感覺也比較穩定了,但心裡還是會有一個想法:「反正我兩千大鈔準備好了啦!」

於是,在這樣的過程中,下課了........竟然下課了,時間指著 07:40,我謝過教練後,走向接駁車,心中對於剛剛的S形,帶有不甘心,於是我開始盧我的GOOGLE大師,瘋狂地找口訣口訣,我就是需要 SOP 啊!為什麼還是沒口訣?

眼看著其他人被教練帶得好開心,還有其他的同學被教練拉近群組,傳授開車的知識與撇步......

我真的想說,「我的教練在幹嘛~~~~~~~」我和我的朋友一起報名,原先以為我們會一起給一個教練帶,但到了現場,才發現她的教練和我的教練不同,她的教練是一位鮮肉爸爸,第一堂課程幽默親切,不但將同車的考生拉近群組,還殷殷切切的告訴他們駕訓手冊哪幾頁要讀熟,並且還放自己錄的駕訓影片分享給他們。

內心有很多的OXO,當時我們也有做功課,希望是該駕訓班的某號教練來教我們,但當時櫃台說那名教練被調到其他的單位了,所以當時我們的要求也很簡單“要溫柔的,不要罵人的”,誰知道就成為這副景象了。

 上課心得

從報名開是上駕訓班到今天,是第三堂課程,有件事情對我來說很重要,那就是櫃台專業不專業,影響你接著上課的心情;有上過課的朋友應該知道,到了駕訓班第一件事情需要先從茫茫人海的櫃子中找到你的駕訓表,這張駕訓表你必須簽名,並交給你的教練簽核,最後交到櫃台。

我今天一下接駁車,衝去櫃子中翻了一輪,沒有看見我的駕訓表,於是跟櫃台小姐說,櫃台小姐拿出了厚厚的一大疊不是我這一期的資料表,叫我找;待她發現之後,又拿出另外一疊請我再次尋找,最後找不到了,小姐又到茫茫人海櫃子中找資料表,她自己找不到便跟我說:妹妹你再找一下,如果沒有就是在你們教練手上......

我大概花了十分鐘陪她再找尋的過程,而我也問了教練,教練只表示,沒關係她處理就好。

真的是皇上不急,急死太監!

效率的服務跟有心的態度實在太重要了!為了不想影響我當時上課的心情,我只能將這些記憶暫且封存在我心底的探路客 XD

最後,我身邊的謎之音說:妳就先應付駕訓班,真正上路就把口訣通通丟掉!因為你真正上路也用不到~~

那考試的意義到底是什麼QQ 親愛的神啊!請讓我順利一次通過考試,拿到駕照!

#勇敢駛下去  #我要上路  #我要拿到駕照  #開車學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