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詩誌
日常詩誌

哈囉!大家好,我是一名上班族,也是時下所稱呼的 - 社畜,有過厭世也有過幸福的上班一刻,我的名字有個「詩」字,常常想要說出心內話,卻苦無平台發言。常在想:我們遊走在充滿失智、失滯、屍滯、濕致....的每一天,不管你處於哪一種「ㄕ ㄓˋ」,或許這一天可以因為任何的發生,都能有個平台訴說,來和我一起享受這詩誌的時候吧!

⁂日常故詩⁂下輩子再幫你泡茶

因為組織異動的關係,還記得公司在今年初進行搬家,陸續打包裝箱的時候,主管說「這本書」也要帶走,這本書是前老闆生前出的書籍。

「我也把老闆的泡茶杯帶走了。」公司最小的總務妹仔突然說道。

「老闆的泡茶杯?」我疑惑的看著他。

「對啊!剛進來的時候幫老闆泡茶,算一算我也才泡給老闆兩次茶。」總務妹仔有點遺憾的說。

「那你要下輩子了。」我笑著看著她。

「對阿! 我希望我下輩子可以再為他泡茶。」總務妹仔說完,頓時間,我起了雞皮疙瘩,是一種感動的那種。

前老闆跟我們其實算是熟又不太熟的關係,但是他為人很溫暖,日理萬機的他每次來到我們辦公室,總是會記上一波我們的名字,雖然偶爾會叫錯,但是大家很喜歡跟他開玩笑,他也絲毫不會對我們生氣。

我在想,老闆之所以可以成為大家都能記住的老闆,除了那外在大家所看見的人脈、經濟等,其實還有溫暖的心與在乎同事感受的心,我想這簡單的兩個元素,卻也是叫人值得學習的地方。往往大家覺得最容易做到的,其實最難。

即將離開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雖然只有一年,但我們會把老闆的遺願做到且完成。也願在天上的老闆,一切安好,保守在地上的我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