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詩誌
日常詩誌

哈囉!大家好,我是一名上班族,也是時下所稱呼的 - 社畜,有過厭世也有過幸福的上班一刻,我的名字有個「詩」字,常常想要說出心內話,卻苦無平台發言。常在想:我們遊走在充滿失智、失滯、屍滯、濕致....的每一天,不管你處於哪一種「ㄕ ㄓˋ」,或許這一天可以因為任何的發生,都能有個平台訴說,來和我一起享受這詩誌的時候吧!

☞碎念詩誌☜蛙咩蝦蝦米?

懂聽台語的人應該知道我的標題咧供蝦米 😉部落格的第一篇通常都很苦思要寫些什麼,因為這代表一個起點,當然我也曾經創立部落格之後,轟烈寫下第一篇,下一篇就隔了好幾年......


誠如在自我介紹欄裡面所寫,我是一位名字帶著「詩」字的上班族,時下很多人稱呼是社畜(我也不反對),我喜歡寫文字,還記得那遙遠的無名小站時代,的確是以文會友,當時認識不少和我一樣喜歡寫文章的人。

但慢慢的無名小站停止服務,很多的文友也開始消失不見,寫文章開始到另外一個平台,但大學畢業後,開始投入社畜行列後,我發現我很少主動開啟部落格寫下自己的心情故事,漸漸的部落格再度成為廢墟,一個掛在茫茫大海裡的「其中一個渺小的網站」。

宣誓過很多次,要提起腦子與鍵盤手,每天要文思泉湧的撰寫所遇到的、發生的,但往往總是在熱情後的沒幾天,部落格的命運再度變成一座...廢墟。


最近開始有感而發想要寫下屬於自己的詩誌,一來是因為在構想部落格名稱時,想了好久,突然發現既然我想要說說話,那就變成詩說(綜藝摔),不是啦!而是取名做「詩誌」,因為在我所有的發生有一半的心得來源都是上班的時候,我自己都要上到失智和失志的,再這樣下去可是會浪費做人的意義的!

最起碼,我要將喜歡寫文章的這優點發揮啊!

也因此,不管今天路過的你心情是酸的、甜的、苦的、辣的還是綜合的,都希望你們能停下腳步瀏覽這份詩誌,不管會不會帶給你正向的力量,但我相信能觀賞到這一篇的你妳,應該都是有緣份的,讓我們一起日常詩誌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