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tBuy
illustBuy

illustBuy 是一個連結畫師和社會的網上創作平台。我們深信畫師是一個可敬的職業,如同其他社會上的職業一樣,畫師的付出也應該得到合理回饋。

新人打卡~ 我們是支援讚賞鍵的繪畫委託平台 illustBuy

(编辑过)
illustbuy – 屬於每一個人的插畫平台
illustbuy – 屬於每一個人的插畫平台

首先想介紹一下自己。

我是 illustBuy的核心成員之一,SIMON,本身也很喜歡畫畫。我和其餘兩位朋友最初在2018年開始營運 illustBuy這個網上繪畫分享平台。當初開發 illustBuy的原因也十分簡單,就是希望創作者的付出能夠被社會肯定,並獲得對等的經濟報酬。我永遠不會忘記當初第一次參加同人攤位,自己的本子第一次被人買下來的興奮心情!即使最終只是售出幾本漫畫,但我已經感到非常滿足了!

對於我來說,自己作品被別人認同令我找到存在感,並令我有動力繼續進步,即使身邊的家人也不支持我從事畫畫,即使我是孤單一人。

所以,畫師背後的努力不應該被忽略,而且更值得獲得合理的報酬。畫畫也是一個專業技能,以創作來賺取金錢來養活自己,又有什麼奇怪呢?

委託系統

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我們花了近一年多的時間,終於完成了illustBuy的大改版,並在今年1月推出了新功能【委託系統】。以後畫師們就可以在平台應徵委託,除了可賺取金錢外,還可以令更多人關注其作品。

在系統中,我們提供了分別是【公開委託】和【指明委託】的委託方式。委託者可以在委託板上發佈新案子,然後等待畫師們主動應徵;或是委託者可以直接聯絡心儀的畫師約稿。

系統其中一個特色,就是把整個委託流程分成三個階段:

1. 配對階段

2. 初稿階段

3. 完稿階段

委託雙方可以在【委託進度表】中查看當前進度,每一個步驟系統都會記錄下來。

為了避免畫師交稿後收不足酬金的情況,委託者需要先付款給平台才能夠開展委託,從而提高對畫師的保障。當初稿被接受後,系統會把酬金的三成發給畫師;待完稿被委託者接受後,畫師才會收到餘下的七成酬金,這也可提高對委託方的保障。還有一個情況是當委託雙方在過程中出現紛爭,達不到共識,平台設有【仲裁】功能,可以讓平台以第三方身份介入協商或作出裁決,以令委託得以順利進行。

委託板可以發佈委託單,讓有興趣的繪師應徵!
委託過程經系統化,清晰的時間線顯示方式,讓你快速掌握進度。
平台設有即時對話,方便與繪師溝通



至於我們在馬特市開設帳戶的原因,首先當然是因爲彼此也是支援讚賞鍵的創作平台!我們堅信創作有價,希望將「化讚為賞」的理念推廣出文字圈以外的地方!如果大家在 illustBuy 裡看見了喜歡的繪畫作品,歡迎按下讚賞鍵支持,令繪師有更大的動力去創作!

還有,這裡是文字創作者的集中地!若在文章中想加上插畫或封面圖,你可以在平台委託合適的繪師接案;我們平台的繪師目前主要為台灣及香港地區,繪師的作品風格多元,由動漫風、少女風、童話風,以至藝術風也有覆蓋。我們希望做到將作家與繪師連結在一起,令到兩者可以互相配合,從而令作品更為精彩!

希望大家可以過來平台參觀一下,我們的委託功能才剛剛推出一個月,在各方面也需要大家的意見去進一步完善系統。謝謝!

馬特市的各位,以後請多多指教!

illustBuy平台連結:illustbuy.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