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人生RPG經過各種奇人異事 在次次的失敗中接關爬起 從任務關卡的經驗中看世界

賣得掉的叫NFT、賣不掉的是JPG

此文沒有要特別戲謔任何人事物,請勿自行對號入座,我個人也有發行NFT,也挑選了自己喜歡的Travelogger,對於有心創作NFT的我也表示支持🙏🙏
埋個梗XD。。。

在1首Namewee的飆高音將近1ETH,@碼農日常 也開始在Matters做NFT線上工作坊的時候, 媒體上幾乎還沒出現NFT這名詞。自從NFT這名字開始大量出現在媒體放送之後,接下來就開始大量出現各種的NFT現象。除了一些早就有聲望的創作者跟創作以外,開始陸陸續續推出各種NFT。

從藝人的杰倫熊、零九貓、余文僵(?),到某BOY的自拍照大賣,這些底價驚人的NFT都可以說是成功的案例,但大家沒看到的是很多大品牌也發行了NFT,卻得到極差的風評,甚至乏人問津。舉例Ubisoft在Objkt.com發行Ghost Recon的NFT,截至目前銷售沒超過$1,000USD,大家可能都不知道他們有發行NFT吧。。。?

目前的紀錄QQ
  • 數位科技的向來對創作者一直以來造成不少傷害,光碟燒錄機開始普及的時候,盜版商24小時在印鈔,而遊戲跟軟體公司損失大量的收入,防燒的光碟片又容易出現光碟機挑片,讓正常的玩家權益也受到損害。
  • 音樂可以開始轉成MP3的時候,造成音樂市場的大蕭條,因為到處可以下載到的音樂,就會減少中間常態分配的那一群受眾,僅剩下支持者在苦撐。直到IPod跟Itunes的出現,開始將數位的版權透過販售的方式盈利。
  • 小說跟漫畫市場,也在滿版廣告頁面的免費漫畫網站出現之後,即使漫畫IP周邊依舊是印鈔機,卻也陸陸續續的讓租書店走入歷史,現在能夠坐下來好好看漫畫的租書店已經幾乎蕩然無存,與其開租書店,不如把空間租給別人,收益來的可觀多了。

想不到NFT的出現,反而讓創作者找到另外一片天。以NFT的獨特特性,其實除了讓創作者得以得到實際的購買支持之外,行銷應用是很多的,小至個人、大至企業。

師大鹹酥雞透過NFT換鹹酥雞的案例、夾娃娃送NFT、甚至有民宿老闆把NFT當成會員卡、持有者來住就可以打折、甚至有看到持有發行的NFT就可以參加聯誼活動、有人把女兒的照片做成NFT來賣、我想色情產業應該也會想出一些有趣的應用,公司內也可以透過獨特的NFT來當作安全權限的一個控管(雖然我不知道目前技術是否允許這樣)🤔🤔


目前看到令我比較汗顏的案例,應該就是某大媒體公關集團,在過年期間小編於粉絲團發佈要送大家賀年NFT,只是⋯⋯完全非我審美觀能夠接受的作品🤦‍♂️ 而且竟然錯過叫大家留下錢包地址的行銷機會⋯⋯因為就真的只是貼在臉書上的一張JPG⋯雖然只是一個post,但如果今天我是廠商,想要了解透過區塊鏈做行銷是絕對不會選擇這個集團來做了🤦‍♂️。

眼看2/21即將到來,從剛開始透過信用卡扣款成為讚賞公民,到即將轉換成質押LikeCoin轉換讚賞公民的身份,同時也有The Space共同創造NFT等活動,Matters的多元發展性是很值得期待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