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人生RPG經過各種奇人異事 在次次的失敗中接關爬起 從任務關卡的經驗中看世界

讚賞公民付款失敗-順談微軟收購動視暴雪

額度夠、信用卡可用、但是續費失敗😅

想不到持續兩年不中斷的讚賞公民會員就這樣中斷了QQ

一定是在提醒我太久沒上來分享韭菜文了。

阿勒勒勒

於是,我的綠圈圈Buff就這樣不見了QAQ 目前測試Civic Liker無法像Netflix扣款被失敗之後,直接補扣,於是乎我的綠圈圈Buff要等到下次續費才會出現了😭😭😭是否可以新增手動補扣的機制呢?

既然這樣順便講遊戲歷史吧,最近遊戲界最大的新聞應該就是微軟公布花了648億美金買下了動視暴雪的新聞,繼微軟購入了Minecraft後,微軟這次的收購行為讓微軟瞬間躍升成為世界電玩產業的第三名,僅次於Sony跟騰訊。

有錢就是任性

與其競爭不如合作,如果打不贏由無法合作不如買下來,近幾年來已經成為了資本主義市場的主流了,估計微軟是在持續為了XBOX GAME PASS持續做佈局,Xbox Game Pass為微軟的串流遊戲服務,只要每個月15美金就可以透過Windows PC以及XBOX Console暢玩遊戲,與Nvidia GeForce now類似,現在都可以透過網路串流來玩遊戲,不再需要透過高效能的顯示卡,現在高階顯示卡應該都還是持續缺貨被拿去挖礦😅😅。


目前遊戲產業除了P2W撈盡課長炒短線的方式之外,最穩定的莫過於月福利訂閱(類似VIP服務,可以獲得較多優惠跟遊戲內資源)跟訂閱吃到飽服務了,這種訂閱的服務雖然沒有一次收取很多錢,但是對於公司來說,可以有效的掌握區域性的成長,以及如何推出促銷方案來增加訂閱用戶,當然最實在的能夠用滿吃到飽方案上的金額的族群其實少之又少。不然不會所有的廠商都陸續推出訂閱串流服務。目前影音就有HBO MAX、Netflix、Amazon prime、 Disney+,遊戲串流有GeForce now Xbox game pass Google Stadia等


微軟這次的收購,同時也收購了Blizzard長年以來累積的玩家跟市場,儘管暴雪在被動視買下後一堆令人黑人問號的策略,包含開除長期維持玩家互動市場的社群管理員,以及陸續的一些引起社會輿論的事件。以我對微軟風格的了解,雖然目前動視暴雪的現任CEO得以留任,但勢必會做出一些行政程序來整頓整體公司,對於玩家來講,訂閱一個東西就可以玩到更多遊戲,這兩個部分都是我期待的。而且重點是訂閱中斷隨時可以直接付費繼續使用,持續murmur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