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人生RPG經過各種奇人異事 在次次的失敗中接關爬起 從任務關卡的經驗中看世界

盲盒可以作弊你信嗎?盲盒演進史

盲盒不是機率或是人品嗎?只要不是會定期更換機制的演算法,那就可以觀察出盲盒的規律。

如果你進來要知道盲盒作弊的方式不好意思讓你失望了。現在手遊跟GameFi的盲盒透過數位化的演算法來運作,確實是沒辦法作弊的!只要確保你要抽之前有先燒好香,或者找人過過運,相信幸運女神還是會眷顧你的!但是目前仍然有很多的盲盒機制的商品,還是可以透過瞭解其生產的流程,來觀察出其中的端倪跟規律的。

盲盒的真理就是人品

為什麼非演算法的盲盒的規律可被觀察?原理就跟賭場算牌一樣,我其實也是先觀察出有這樣的規律,並且透過不斷的實驗証實可行,直到有接觸到生產線的工作內容是,才歸類出為什麼會有這樣子的規律存在。

第一個故事要從我國小的時候說起,那時候有一台機器,中獎的時候會發出『阿達利』的聲音,日文「當たり」就是中獎的意思。投入十元就會送你一張卡片,那張卡片是拿來刷中間卡槽的,讓小學生就可以體驗刷卡不用付錢的樂趣,遊戲機制是總共可以玩三次,刷卡之後,紅色的燈泡就會開始跑。

如果刷卡打出一壘打,就可以多玩一次。二壘打會多送一張卡片,三壘打兩張、全壘打三張,(兩壘間越野就是直接出局)。當時的獎品大部分都是七龍珠的卡片,而且這些收集卡其實是有收藏價值的,就跟現在的盲盒一樣。剛開始玩很天真的以為卡刷多大力,紅色的燈泡就會跑多遠,但是在經過很多次都把卡片快刷壞了,甚至拿更堅硬的卡片來刷,都不一定會全壘打。

由於媽媽十塊的零用錢真的不夠用,我開始做一件事情,就是站在這台機器的後面觀察數十個人遊玩,直到我發現了一個規律!!!

由於記憶有點模糊,我有點忘記是哪一壘了,但是只要某位玩家最後一局是刷出二壘打(我印象中的畫面),在他拿走一張卡片離開機器之後,任何下一個玩的玩家,在機器不重開的前提下,一定可以打出全壘打,就算只是拿卡碰一下都一樣!!!

之後我只要路過看到有機會就會趁機贏大獎,但是我還是會假裝很用力,避免別人也發現這個訣竅,我的零食費用就有著落了!!!

圖片來源:Mobile01

這個故事的第二個規律是有一次我恰巧看到雜貨店老闆在裝卡片,老闆很直接的把廠商給的包裝拆開,一大疊的卡片就直接放進去,也不小心被我看到了大獎的順序,所以就開始站在機器後面數牌的日子。但是一堆壓平的卡片怎麼看得到大獎?第二個故事跟你說!

第二個故事來到了高中,當時很投入遊X王,但是因為省吃儉用的餐錢實在不夠,於是某一天我在跟文具店老闆聊天的時候,剛好看到老闆在拆新的包裝,我無意間注意到了一個差異,於是我就直接花錢抽卡包了,結果還真的中獎了。。。!!!然後就開始我在玩具店閒晃等老闆拆新的包裝,然後把所有的獎品掃光。我猜造成的原因可能是自動化生產,自動化生產的產量跟產品規格的誤差值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包裝的商品誤差直過大,可能會造成生產線上的悲劇,所以排程一定有一個規律存在。

再來談到特獎,一盒共30包,總共會有7-8包的特獎。特獎的卡片因為比較炫砲,所以都有經過特殊處理(有些比較厚,有些因為材質因素會彎曲)。

因此原則上是不可能跟著普通的卡片一起封裝的,而是在封裝後再合併進不會中獎的卡包內。就代表著他們可能來自不同生產的batch,再加上封膜上難免有誤差,所以你只要把全部的卡包拿出來,側面壓扁攤平,你應該就可以知道哪包會中獎了。有的店家無意間也發現這件事情,有些是觀察到某些客人來了之後中獎率就驟降之後。為了避免玩家這樣作弊把獎品挑完,所以很多店家後來是禁止你做這樣的動作,甚至是以將很多不同的卡包混在一起,就變成真正的盲盒了。

當然製造遊戲牌的公司也不是吃素的,所以他們實際上控制的是市場價值高的卡片的產量,
那張牌在店家進貨的一箱12盒裡面,可能只有一張,來維持那張卡片的稀有度,所以盲盒層面,其實是總產量來看機率的。盲盒的機制在於保障市場不會因為過渡產出一個熱門實用的東西導致跌價,產能也是相對低的,這些都可以透過印製的時候來做控制。

玩家作弊行為通通無效

上述舉例的兩個故事你會知道,只要不是真的透過隨機演算的盲盒,只要數據量夠大,就可以觀察出他的規律,小學的時候也真的從小瑪莉身上賺了不少零用錢,只是我真的對怎麼做到的沒什麼印象,真是太可惜了!!!

結語:雖然找出了這樣的規律可以賺到一點好處,但是本質上來說就是作弊,一旦別人發現你天天投機,雖然不一定會像在賭場作弊一樣被抓出去揍,但是很快就會變成店家的拒絕往來戶,實際上也未必會有好處,如果有觀察出來,就當作一種生活的樂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