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人生RPG經過各種奇人異事 在次次的失敗中接關爬起 從任務關卡的經驗中看世界

從AXIE出場觀察下個GameFi

如果放進市場有緣人要接走,那就代表我跟這遊戲的緣份到了。

由於不想被當韭菜割,果斷地告訴自己,如果緣份提醒我該出場了,那就讓人來接手我上架到市場的AXIE吧!!!結果出門買個東西回來就收到Email賣掉了。。。慶幸的事情是,雖然同規格的AXIE貶值了,但是因為ETH漲了(大約10%),加上賺的SLP賣一賣,算是無本出場了,可是花了我一個月的青春歲月啊嗚嗚嗚嗚,不過主要是因為之前Evernote被盜事件,我的Ronin錢包也是怕怕的,因為Binance已經新增了RON鏈,所以基本上從Ronin錢包轉到幣安是完全不用手續費的。

賣掉AXIE會抽4.25%的稅

明明還是可以穩定有收入為什麼要從AXIE出場呢?

  • 第一種P2E收入,起始隊伍堪用、但是產能不夠

按照我目前起頭的隊伍規格,我的MMR大概可以維持在800~1300左右振盪,但是隨著賽季的進行,有觀察到這個區間的強勢隊伍變多了,所以我的勝率也相對降低了,現在只要低於1000就會開始緊張,而且其實800~1000的PvP獎勵每場只有1SLP,估計可能是部分組合較優質的獎學金玩家開始被推下來了,這段期間雖然可以做其他的事情,但是產值真的不太高。按照這個進度要回本大概還要四個半月,而且由於目前官方除了MMR800以下沒有SLP以外,尚未提供新的限制SLP產能的機制,因此從剛投入時候的0.08已經降到0.055。按照目前的進度,穩定14天的收益應該會是 (85~100)* 14 * SLP幣價( 均0.055) = 77USDT,但是基本上每天投入的時間約為60~90分鐘,14個小時收入77USD,真的蠻難熬的。。。

如果沒有新的方式,只會在更低
  • 第二種繁殖收入,繁殖的材料可能被生出來的AXIE還貴

由於起始隊伍是按照PvP+PvE基本組合的搭配,所以配種出來的AXIE估計很難賣到好的價格,如果直接拿蛋去賣可能也比材料貴,配種的材料費用是1AXS+300SLP,也就是大約$150USDT換一顆大概只有$120USDT等值的盲盒,那不如直接把材料費提出來賣掉。

混種的市價

若想要增加以上兩個的收入跟產能,基本上就要再投入至少0.2左右的ETH將整個隊伍打掉重練,也才有可能繁殖出更高價位的AXIE。加上MMR打不上去,要贏得伺服器1000內的AXS獎賞根本是微乎其微的事情。

投入AXIE期間的心得

其實AXIE的遊戲性我覺得是還不錯的,如果完全無視AXIE是ETH養出來的,然後MMR打不上去依舊享受過程的話,是可以繼續觀察這個生態系會做出什麼改變。但是時間就是金錢,加上AXIE也有人接手了,既然緣份到了,那就可以準備投入下個幣本位的遊戲了。

最後Murmur一下

雖然我沒掌握到詳細數據,但是按照遊戲遊玩的一個月中,PvP玩家的組合以及市場價位的對照,那個新聞報導傳說中被『區塊鏈界的寶可夢』拯救的村莊,我知道新聞標題是要悚動,但是用字要精準!!!

Murmur-1:記者的童年難道沒有寶可夢嗎?寶可夢跟訓練師的羈絆就跟你家裡心愛的寵物,那是一種出生入死的情誼你知道嗎(幼稚)!?這種東西不是ETH或者SLP可以衡量的!!

不是只有對戰叫做寶可夢!!!

Murmur-2:按照SLP不錯價格的時候的價格來計算,那個村莊是真的被拯救了!!!可能還發財了。。。

算算數學吧:

200(日產量) * 14(一個週期) * 0.2(當時SLP匯率,單位USDT)=560USDT * 帳號數量

(這樣的雙週薪蠻可觀的吧🤫🤫🤫)

現在可能變成

200(日產量) * 14(一個週期) * 0.055(當時SLP匯率,單位USDT)=560USDT * 帳號數量,大概是當時的1/4,不過帳號數量夠也是很驚人的,真的可以實踐打電動養活全村莊。

這些就不另外記繁殖還有賽季獎賞的收益了,而且在ETH狂爬的時候,部分可能也已經轉成ETH投入其他的GameFi了。

Murmur-3:新聞報導真的都看看就好,如果要投入AXIE,務必要把你初始的定位做好,要繁殖就先去Marketplace選好血統的AXIE,如果要P2E也記得要選好隊伍。

結語:整個投入AXIE的過程其實學到很多,很多東西都要自己摸過才會真的了解實際狀況,我因此學到很多,錢包功能、鏈別、匯率、白名單、專業人士、Excel計算回本率,加上AXIE跟我之間的情誼也已經轉變成了BNB。

幣遊投入有賺有賠,開始砸錢下去前請先詳閱遊戲白皮書,遊戲公司不是慈善單位,他們沒收益你也沒辦法白嫖,以上的經驗都是個人繳的學費統整出的結論,不一定適用每款幣遊!
如果你是來玩遊戲的,那遊戲內輸贏賺幣就是附加價值。如果你是來賺幣的,那遊戲的好玩程度就是附加價值。有沒有兩者兼顧的遊戲?有!但是你要自己找到你的偏好。


我好喜歡這貼圖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