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人生RPG經過各種奇人異事 在次次的失敗中接關爬起 從任務關卡的經驗中看世界

下一個GameFi 3A大作? BigTime

光聽名字就大轟動,轟動到我完全沒口袋投入XD

在研究一段時間的GameFi之後,發現一件蠻有趣的事情,除了這個生態充滿了韭菜之外,與其說是讓透過Game來創造Finance,到比較像是看準時機炒幣的好賭場。比起早期的MMORPG像是天堂、RO等由遊戲的熱度來創造出相對的事場價值,可以說是差得遠了。

原本ETH鏈上的Illuvium,也因為一些被駭客找到一些資安漏洞而被大量Cash Out,代表即使推出一個成功的3A大作,也要嚴防資安的問題。這可以說是以前的單機3A大作完全不會遇到的狀況,想了解詳情可以看這邊

ILV幣價

目前最受矚目的下一個3A GameFi,應該莫屬於BIG TIME這款遊戲了。這間公司目標是想要打造區塊鏈上的Fortnite,目前預計於2022年Q2正式上路,這款GameFi的目前特色是。

一、沒有白名單,只有不同等級的入場卷

二、除了入場卷之外,還必須要有Mint Space才可以玩

三、不能提前購弊,沒有前面兩項你也賺不到Token

這樣確實可以排除一些問題,包含炒幣、挖提賣等等,讓遊戲本身的熱度來產生相對的產值,也由於限量就是殘酷的原則,目前的入場卷還有Space的價格都非常的。。。高價!!!Gold VIP的價格目前已經翻20倍了,而且持續的在次級市場循環撈錢。

這是初發售的價格
這是現在的價格
Space會影響整個遊戲進行


前最低起玩成本應該是1500U,而且可能排在隊伍的最後面,最快開始賺取Token跟NFT大約35000U吧。。。如果有人帳號願意借我玩我再來寫一篇體驗心得。目前展示的遊戲畫面、還有角色組合,確實感覺有模有樣,正式上線的時候勢必會影起再次的轟動。

https://bigtime.gg/
BUT!!!我當然也有看衰這件事情的觀點,不過這個僅是我個人過去玩網路遊戲的經驗,不一定會實際發生,當作參考就好

同樣是舉例較早期的天堂跟RO,早期會開分流的原因,是因為原本的伺服器已經不堪負載,同時上線人數過多容易出現LAG的問題,再來就是斷線修不好,因此就出現了陸陸續續30幾個伺服器,由於每個伺服器沒有互通,伺服器的熱度跟物價完全取決於人性跟熱度,因此很多最早開始的伺服器最後都因爲私人恩怨造成玩家的流失,而讓後面開啟的伺服器的物價超過最開始的伺服器。

今天把這個情境放回BIGTIME,初始伺服器如果熱度打開了,我才不相信遊戲公司會有錢不賺不加開伺服器,陸陸續續應該就會開始出現分流伺服器BCDEF,然後加賣PASS跟SPACE,由於熱度分散了,經過一段時間的擴張後,就會進入整合期,開始會出現伺服器熱度不平均,而熱度低的就產生空窗,這時候遊戲公司可以再賺一筆銷售跨伺服器卷,將你從不熱門的伺服器轉移到熱門的,增加P2E的機會。

當然這些只是我腦袋的小劇場,所以僅供參考XD,目前單就遊戲畫面跟世界觀設計,我個人是期待這款遊戲的,只可惜口袋不夠深不能參與,遊戲性足夠之後最大的挑戰就是資安漏洞還有外掛的侵略了,以一個玩家的觀點來看,希望這些都能夠被一一克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