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尼漾
桑尼漾

一個不常寫作的寫手,找個地方偶爾磨磨自己的刀,使它不會鈍掉。

《原創小說》回到伊甸Back to Eden-第二章(3)

戴琦一行人再次找上先知,失落的記憶竟然與消失的家族有關。另一邊,神秘的連環殺手到底是何方神聖?

先知說:

 在InterWorld中被眾人稱為「家族」的一群人,名為「芥」。「芥」在InterWorld是神秘又神聖的存在-沒有人見過「家族」的成員,只知道這一群創世者的後代被碩軟嚴格保護,隔離於某個未知的地方,「芥」這個字更是被碩軟列為敏感字眼。

  這是一般人所知道的資訊,但是像我這樣的專家…怎麼可能僅止於此?

  「芥」在「大遷移」之前並不是什麼有名望或者有組織的家族,甚至可以說他們其實是在「大遷移」那段時期才出現的,同時也消失了。人們沒見過這群人,無法確定他們存在,只能相信碩軟所說的。但有那麼一群人在大遷移中失蹤,卻也不在「技術性意外」的名單內,有人便猜測這群失蹤的人極有可能就是「家族」的成員。

  「家族」的成員目前居住在碩軟公司的各分部內,雖然不知道詳細地點,不過從碩軟的技術看來,若是某扇門後有另一個世界也不足為奇。

  「芥」有一位當家,在「大遷移」時接任,第一任-也是唯一一任。我的建議是,如果想要直接跟「家族」接觸,可以去找他,只要你們能找到他的所在之處。他就在碩軟總部裡,祝你們好運。

  啊…還有一件事你們或許會有興趣知道。

  「芥」家的成員在確定能開口講話後,都必須學會一首歌,這首歌就是那首「伊甸的鑰匙」。這個家族被賦予傳承的任務,繼承那位創世者的記憶和安排。文字會改變,所以他選擇用不變的音符作為引線,只要這首曲子依然存在,記憶就不會消滅。

-------------------------------------------------------------------------------------------------

  男孩睜開眼睛,他看見輕輕被風捲起的白色窗簾和窗外的夜景,對面素白的牆壁上突兀的沾染了一塊汙漬。他的弟弟趴在床邊睡著了,那位目不轉睛看著財經雜誌的母親如今卻用更加專注的眼神看著男孩,其中還帶著擔心與關愛。

  「他醒了!快點叫醫生來!」母親到門邊交代完門外的醫務人員後,坐回床邊的木椅上。「你現在感覺還好嗎?」母親問。

  男孩點點頭。

  這時候有位穿著黑色西裝、戴著墨鏡的男子走進病房,母親對他點了點頭。

  「這位是中央派來的叔叔。」弟弟被母親的說話聲吵醒,睡眼惺忪地望著男孩,「他有一些問題要問你,這樣可以幫助他們早點抓到壞人喔!好嗎?」男孩看了母親和六號各一眼,又點點頭。

  「那麼,你在跟弟弟玩的時候,有沒有看到什麼奇怪的人啊?」母親問。

  男孩搖搖頭。

  「弟弟跟我說有一位叔叔給你們糖吃。那麼,你還記得那位叔叔是怎麼…呃…昏倒的嗎?」

  母親試著算起男孩的記憶,但男孩再度搖搖頭,她有些擔心地看著六號。

  「可能嫌犯把他這部分的記憶拿走了,我會再請醫生檢查一下他腦部是不是有受損。」六號為狀況推測出一個可能結論,然後走近床邊。「最後一個問題,我們需要一點隱私。」他看向男孩的母親和弟弟。

  母親點了點頭,牽著弟弟的手走出了病房。六號從懷中拿出一台跟男孩手掌差不多大的機器,按下按鍵,伸到男孩面前,按鍵上用紅色的線條描繪出一張憤怒的臉。

  「請問巡邏警衛EN507有什麼奇怪的行為、或者說到任何跟『芥』有關的事情嗎?」

  男孩仔細思考了一下,「芥末。」他回答。

  「嗶」,按鍵上紅色的怒容轉換成了綠色的笑臉。

  「感謝你的配合!」六號又按一下按鍵,然後收起那台機器。「我們在你昏迷的地方發現機能停止的EN507,不過他稍早才在同樣的事件中逃過一劫。」他站起身,打開了病房的門,門外是母親擔憂的臉,而男孩的弟弟鑽過六號跑到了男孩的床邊。「希望你的運氣比他好一點。」門「啪」一聲,關上了。

  弟弟張著水汪汪的大眼望著男孩,嘴角露出一抹孩子獨有,那種天真的笑容。

  「我要告訴媽媽說你騙人,他明明就很奇怪!」

  「誰很奇怪?」

  「那個警衛伯伯啊!」

  男孩顯得有些焦慮不安,他緊張地搓著手。

  「我真的不記得了。」

  「警衛伯伯突然抓住你,把額頭貼在你的額頭上,然後他就死了,你也昏倒了。」

  男孩有點疑惑的看著弟弟,這些記憶像是從他腦子裡面消失一般。

  「警衛伯伯真的是跟我貼了額頭才死掉的嗎?」

  「對啊!不過我不會跟媽媽說,她一定不相信我。」

  看著弟弟誠懇的笑容,男孩有那麼一點相信了。他捲起潔白的薄被,帶著疲憊、混亂,或許還有一點點的罪惡感,沉沉睡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