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尼漾
桑尼漾

一個不常寫作的寫手,找個地方偶爾磨磨自己的刀,使它不會鈍掉。

《原創小說》回到伊甸Back to Eden-第一章(2)

戴琦失去的記憶、連續死亡案件、突然唱出的歌,這些秘密之間到底有什麼關聯?

  「……今天早上又發現了一名機能停止的數位警衛,倒臥在商店街上。經過中央醫療組鑑定之後證實:嫌犯的犯案手法與這幾個月來相繼發生的案件相同,位於被害者頭部的『記憶區塊』皆被強行取走。中央鎖定一名嫌犯:編號DSC87503,在一年前殺害了金融部安全組長,並且逃到了地球遺跡中的數位警衛。目前調查小組還沒找到嫌犯取走『記憶區塊』的用意,但中央不排除-」表關掉了電視。他不發一語,但臉上的表情很明顯是對於剛才新聞的指控感到不屑,不過新聞的前半段讓他很在意。

  表有一個偉大的事蹟,就是自從馬戲團非法連接到了InterWorld的頻道之後,他從來不漏看任何一天的晨間新聞;而這一年來零星的案件在他心裡升起一種不祥的預感。

  第一個腦被挖走的被害者是金融部安全組長,也就是DSC87503一年前的上司;接著是安全局裡的巡邏警衛,在第一起的三個月後;然後兩個月之後碩軟分部的巡邏警衛也因為記憶體失竊而機能停止,但是表從自己的消息管道中得知在巡邏警衛遇害之前,有一名負責送件的職員去找他,接著就被發現兩人都遇害了,巧合的是這名職員正好是來自安全局,中央此時才開始注意這些事件;在經過半年的沉寂後,一名碩軟分部的高層主管被發現陳屍在分部某秘密部門。中央在這個事件後開始積極調查,但始終不願說明任何與祕密部門相關的事;也是在那一天的早上,表在馬戲團門口撿到昏倒的…。

  「表!」戴琦掀開帳門,打斷了表的思緒。「『以』他欺負我啦!」

  「我哪有?這個賭局是經過雙方同意的耶!」裡也緊接著衝進帳棚,回應戴琦的控訴。

  「我可沒有『縮』要跟你賭那個!」

  「對啦!沒有縮,挺的咧!」

  「不要笑我『縮』話!你『仄』個大『租』頭!」

  這一個月在兩位團長的照顧下,戴琦原本蒼白的兩頰已經恢復紅潤。可以下床後,她很快地就跟馬戲團裡的成員打成一片,甚至當時還不會說話;而經過語言大師『言靈』的教導和自己的練習,戴琦也學會怎麼使用她舌頭跟嘴唇,只可惜目前還無法成功掌握捲舌的奧秘。

  表在心中暗自嘆了口氣。

  好吧,他想,大概短時間內是沒有機會可以讓我安靜的思考了。

  他放下遙控器,走到了正吵個不停兩人旁邊。

  「裡,今天新聞上又有一個了。」要讓裡閉嘴的第一個方法,就是跟他講正經事,而且是很嚴肅的正經事。

  「在哪裡發現的?」裡果然收起笑容。

  「在商店街,是一個警衛。」

  「可惡,這傢伙到底想做什麼?我有一種很不好的感覺。」

  「我也是。」

  戴琦無聊地癱在椅子上,兩位團長討論的東西她聽不懂,但嚴肅的氣氛讓她不敢打斷他們。突然戴琦聽見了排笛的聲音從帳篷外傳來,演奏的曲子聽起來分外熟悉,她閉上眼睛,失落的歌詞自腦中深處,緩緩升起,輕輕溢出她的唇瓣。

  輕輕哼出一首歌

  這首思念的歌

  我曾流浪 我曾遺失

  遺失了通往伊甸的鑰匙

  

  輕輕唱出一首歌

  這首歸來的歌

  我曾垂淚 終於尋見

  這把通往伊甸的鑰匙


  輕輕笑出一首歌

  這首幸福的歌

  終於開啟 再次擁抱

  回到伊甸 我美麗的家園


  「…回到伊甸,我美麗的家園…」一聲慘叫突然被勾了上來,戴琦睜開眼睛,卻發現帳篷內依然寧靜祥和。

  「你們有聽見嗎?」戴琦忍不住打斷兩位團長的對話。

  「聽見什麼?」

  「那『叟』曲子啊!還有慘叫『森』!」戴琦不相信他們竟然沒聽到那聲慘叫。

  「有啊!」裡指著戴琦,臉上又掛回那個笑嘻嘻的表情。「我有聽到你在慘叫…喔!還是你在唱歌?」

  「不好笑!」戴琦白了裡一眼,「剛剛有人在『催』排笛,然後突然就有人慘叫。你們…都沒聽見『四』吧?」她看見兩人疑惑的表情就明白了。

  裡和表對看,然後一起對戴琦搖搖頭。

  「不過如果你是聽到排笛的聲音,我大概知道是誰在演奏。」表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