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尼漾
桑尼漾

一個不常寫作的寫手,找個地方偶爾磨磨自己的刀,使它不會鈍掉。

陌生人

「她只是個陌生人。」你如此回答。

  「她只是個陌生人。」當我第一次問你她是誰的時候,你如此回答。

  「她只是個朋友。」當我第一次撞見你們擁抱的時候,你如此回答。

  你說你要快樂,於是從我的世界裡離開。

  「C'est la vie!」這是你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我開始愛上了你說的話,像哲學家一般的發人省思。

  我並非一個一直被你說法牽著走的崇拜者,因為她不只是個陌生人。我知道你們如何相遇,是她說的。我知道你們為何擁抱,是她說的。我知道你的離開是為了她,是她說的。「後來的你快樂嗎?」玻璃兩面的相會,我問道。你帶著她匆匆進入走廊躲雨,卻回到了我的世界裡。

  看著我在玻璃中的影子與她重疊,你對著我狼狽的笑了。

  「她是誰?」當她注意到你對著她鏡中的身影笑著,她望著你的詢問像是在尋求一種似曾相識的確認。「她只是個陌生人。」你如此回答。一秒、兩秒、三秒,我們三人之間的寧靜不斷數著。你們在等雨停,而我在等雨一直下。

  一個微笑從她而來,而我也回了一個,就像我和她第一次在此相遇。有誰能猜想的到,馬文才也能和梁山伯締造友誼,只要山伯先以聲抱歉,成功交換到了文才對英台的迷戀。

  雨停了,你們走了。保重,陌生人。因為我已將你哲學的話都告訴了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