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尼漾
桑尼漾

一個不常寫作的寫手,找個地方偶爾磨磨自己的刀,使它不會鈍掉。

《原創童話》喬的怪獸Joe's Monster

每次喬只要一生氣,他的怪獸就會出來鬧,讓喬很不開心。有一天他遇到一位老婆婆要買他的怪獸,怪獸可以賣掉的嗎?

喬是個愛生氣的小男孩。他的怒氣像隻恐怖的怪獸,常常跑出來破壞一切。大人們都不想捏捏他、抱抱他,孩子們都不敢靠近他、跟他玩。喬好孤獨,他其實一點都不想生氣,只是怪獸實在是太強了,他只能縮在黑暗的角落發抖。 

有一天,怪獸又張著紅紅的大嘴對著喬的家人們吼叫。「我討厭爸爸、我討厭媽媽、我討厭只會流口水的笨妹妹!我討厭你們!」怪獸咆嘯著。「喔不!」喬在黑暗的角落吶喊「我其實很愛你們!」但是怪獸不停的揮舞著拳頭吼叫的聲音,把喬的吶喊都蓋過去了。他難過的跑出了家門,做在鞦韆上哭泣。這時有個老婆婆走了過來。「怎麼啦?」她問喬「為什麼你要哭呢?」喬告訴了她怪獸的事,老婆婆邊聽邊微笑著點頭。「你想要讓怪獸離開你嗎?」老婆婆問他,喬用力的點頭。於是老婆婆從口袋中拿出了一枚硬幣。「那麼我用這枚硬幣跟你買那隻怪獸。」真的可以這樣嗎?喬瞪大眼睛看著老婆婆,她看起來一點都不強壯,要怎麼把怪獸帶走呢?老婆婆笑著問喬「請問這枚硬幣能不能買東西呢?」「可以。」喬回答,老婆婆又問「那這隻怪獸是你的嗎?」「呃…我想算是吧?」老婆婆露出驚訝的表情。「喔!如果我要買你的怪獸的話,我需要找誰買呢?你嗎?」喬輕輕的點了點頭。「那麼我想用這枚”可以買東西”的硬幣向你買”你的怪獸”,你願意接受嗎?」喬看著硬幣猶豫了一下,他收下了老婆婆的硬幣,放在右邊的口袋裡。「我願意接受。」喬對著老婆婆笑,他還把藏在口袋裡的糖果送給了老婆婆當作怪獸的飼料。 

在回家的路上,一顆球滾到了喬的腳邊,原來是孩子們正在一起玩球。「他們玩球竟然不找我!」心中的怪獸吶喊著,喬的臉開始變紅,他感覺自己愈脹愈大,怪獸又要出來了。這時,喬摸到了口袋中的硬幣,他突然想起來:「喔!對了!怪獸已經被我賣掉了。」喬慢慢的恢復了原本的樣子,他撿起了球,向著害怕的孩子們走去。他把球拿給了一個小男孩,小男孩露出了他的笑容「嗨!我是彼得」「我是喬」一陣沉默,彼得看了一下其他的孩子們「嗯…你要一起玩嗎?」「好啊!」 

喬現在好快樂。他越來越少生氣了,雖然怪獸偶爾還是會突然跑回來,但漸漸的喬見到他的次數愈來愈少了。他想像著怪獸在老婆婆家裡幫忙洗碗、掃地的樣子,也許有一天生氣的怪獸也會變成開心的怪獸吧? 

 

邏輯小提示: 

一筆交易最簡單的構成要素是一個被購買的物品、以及另一個經過雙方認可可以交易的物品。老婆婆用邏輯的推理讓喬相信怪獸已經被購買了-硬幣是可以交易的貨幣,而喬擁有怪獸,並且有權力將牠賣掉;所以邏輯上若是這場交易在雙方的同意下就可以成立。怪獸對於老婆婆而言並不是實質存在的物品,所以老婆婆並沒有實質的收到怪獸,不過儘管這其中有些邏輯上的錯誤,怪獸對於喬而言是存在的,所以對喬而言,他認為自己已經脫離了怪獸的糾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