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E先生先離開
如果E先生先離開

純粹。

守不到的承諾

(编辑过)


她說:「我有了愛情,便可以勇敢、無後顧之憂地去做想做的事了。」
愛情對她來說,
是如此的重要。

她自小要多麼的努力,
才能得到別人些微的關注;
也曾投放多麼的感情、付出,
卻換來了別人自私帶來的傷害。

感情路上跌跌碰碰,
終遇上一位懂得愛她、疼她、明她、竉她的男孩。

他曾向她許下不同的承諾,
除了像那些「空口講白話」的會愛妳一生一世之類,
(當然,他會以一生的時間付諸於行動吧)

還有以下一些例子:
待她溫柔,不要罵她惡她,
若真的是吵架也不要真的聽她說要出廳睡,
更不要真的相信她說要分手,
要盡力把她哄回來,霸道而溫柔地抓緊。

又例如,
當她去世之後,要帶有興趣結識的女孩到她墓前拜祭,
如果結識了成為男女朋友,
也要每個月至少要有一次回來拜見她等等。

卻有一個諾言,
他已深思熟慮過了,
知道終究無法百分百履行,
卻還是許下了。

「我應承妳,不先離世。」

他害怕自己無法履行承諾,
他害怕自己無法再愛她,
以先離開她的方式,
讓她感到孤單、寂寞、傷心、抑鬱。

也恐怕有一天,
她再無法勇敢,
再次面對不安,
甚至陷入淤泥。

那時,
如果您有幸認識她,
請您記得,
她很需要溫柔、擁抱、安慰和鼓勵,
您可以拍拍她的膊頭,
也可以拍拍她的背。

當然,您要先得到她的批准。

若您是男的,尚且可以乘人之危,
但您必須、必須、必須,
與那位懂得愛她、疼她、明她、竉她的男孩一樣,
對她忠誠、好好愛護、照顧她。

如果真的是這樣,
我猜,他的離開會不甘但安心。

P.S.
那張封面相片是我們第一次一起露營的日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