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分享ㄉ抖
隨意分享ㄉ抖

封面圖是自己拍的,主要只是想分享一些可能會有人想知道?的生活小事,沒打算經營,純分享。

【鳳梨田生活日記】南下中正大學怎麼去?肚子餓要吃啥?這篇通通告訴你

「聽說中正在山上欸!會不會交通不便呀?」我想,這應該是大部分沒來過的人會有的迷思XD 但不用擔心,本篇會用過來人的角度,推薦不同的交通方式給無法開車來的學弟妹們參考~只要看這篇就可以知道該怎麼規劃面試行程!
坡的頂端,中正大門口就這個樣子/自攝

基本上這篇文章前兩部分比較適合居住在嘉義以北、無法自行開車前往的朋友,南部上來中正我比較不熟悉。本篇將依照下列順序介紹:

  1. 長途交通(從外縣市到民雄):客運(省錢)、台鐵、高鐵(省時)
  2. 短程交通(從車站到中正大學):走路?(省錢)、公車、計程車(省時)
  3. 餓了怎麼辦:超商、速食店、周遭餐廳

啊,開車的朋友這邊可以給個建議,記得把目的地釘選在中正大學大門,據我某位老師的情報,如果你不小心釘在後門,估狗會帶你去一條很窄的小路,很難開XD


長途交通之客運part

我必須說,搭客運其實是最省力的方法,因為客運會直接開進校園放你下車,直接省去需要從民雄找路到中正的麻煩。目前校內有兩間客運公司,分別是日統跟台中客運,發車站分別在台北台中,如果是住在台北以南、台中以北地區的朋友,個人是比較建議你到台中轉客運。

日統是從台北/三重可以一路搭到中正,但整趟車程我看官網預估要三個半小時,全票420$,你可以先參考路線圖及發車時段後再決定是否要這麼做。回程的客運票可以在校內購買,如果你覺得時間對得上的話。

日統客運售票處 在活動中心那邊/自己拍的

我只有搭過台中客運從台中站(台中火車站)到中正,全票180$,路線圖跟發車時段可以直接到官網找6187路線查看。車程我印象中大概需要一個半小時,但建議你預留兩小時。記得要在中正大學站下車,不要坐到其他站去了。

長途交通之台鐵part

前站外觀/自己拍的

因為客運班次很少,比較大眾的選擇應該非台鐵莫屬,不過很遺憾的是民雄算小站,所以會駛過的火車以區間車為主。這裡可以查到離你最近的車站到民雄可以選擇的班次,如果你住在彰化以北、想再快一點,我會建議你搭更快的火車(自強or普悠瑪之類的)到台中或彰化,因為這兩站算比較大且可選擇班次比較多的,在那邊停留的時候還能順便吃個飯。然後台鐵網站也查得到票價跟行車時間,就不多贅述。

另,也不建議搭到嘉義車站再轉區間車到民雄或直接計程車到中正,原因是你到嘉義後還要再多花時間等區間車到民雄,而且等於你先花了錢從出發地到嘉義(嘉義在比較南的地方,所以超過民雄的那段路途是多餘的),再花錢從嘉義搭回民雄,個人覺得沒有應該這麼做的理由,一併分享給大家思考。如果你想從嘉義車站搭計程車直達中正,跳表可能會大約落在400$上下,這只是粗估,我自己沒搭過這麼長途的~ 但個人覺得保守350$跑不掉。

長途交通之高鐵part

終於要來到本篇我覺得最有價值(??)的part了,我要先說,不建議搭到高鐵嘉義站!因為高鐵站也離中正很遠,我個人是沒搭過縣公車從高鐵站到中正(有會到的106路線公車,班次也少到爆,請注意它是隔兩小時才發一班),但路途足足有25公里以上,是從嘉義車站到中正路途的快兩倍之多,如果你想要舒適那理論上會轉計程車,可想而知那個車錢... 如果你的荷包深不見底,個人是沒意見。

本人比較建議台中以北的朋友先搭高鐵到台中站,你可以在那邊直接從台鐵新烏日站轉區間車到民雄。台中以南到嘉義之間的其他站點,都不是這種台鐵高鐵在同一個地方的,以方便性來說,這個方法是比較適合懶人。如果你住在台中到嘉義之間的縣市,那個人還是建議都搭台鐵區間車,因為距離近的關係,搭區間車也不會太久;若堅持要搭高鐵,可能會浪費更多時間體力在步行跟等待上。


短程交通之走路part

好啦說真的沒事不要從民雄車站徒步到中正,尤其當你人生地不熟。

不過或許會有人想這樣做?我可以分享一些看法來勸退你別這麼做XD 首個要點就是你會流汗、大汗淋漓,基本上來面試的話還是避免臭臭濕濕的比較好吧?再來,因為直走的路途很長,你會有遙遙無期的絕望感XDDDD這個時候你就會很後悔走路XD 最後,從山腳到中正有一段(個人覺得)很長~~~~的坡,你爬上去之後還要再在山一般的中正找試場哦XD 所以真的真的不要輕易嘗試XD 不過基本上腳程快的人應該30-45分鐘左右就會到了。

短程交通之公車part

在民雄車站前站出來就有公車站牌。不知道哪邊是前站?你出站的時候會看到標示

/自己拍的 請有點公德心不要亂拿照片

往和平路的方向就是了,他也有標示那邊有公車可搭。而車站內也有關於嘉義公車app的立牌,強烈建議下載,不然你也可以利用估狗查該路線的動態時刻表。

不要到對向等!!!! 這一側就是對的/自己拍的
站牌的樣子 這張是站在對面拍的 但要搭去中正不用過馬路喔/自己拍的

這個站牌是有顯示公車抵達時間的燈箱,但不準!!!!!! 想像你一個人在異鄉,輕信了站牌顯示的到站時間後,卻看到自己要搭的公車從面前呼嘯而過,這種時候你可能會開始懷疑是不是老天在告訴你就不該選中正(誤XD 不要害怕不要慌張,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還是可以很順利地搭公車抵達的~

通常往中正的7309都是在30幾分(10:3X、11:3X 這種)的時候到,基本上每小時都有一班車,上車可以逼卡扣22$(學生19$) or 投現25$ 。反方向往市區的公車會先到,所以雖然真的會看到公車從你面前呼嘯而過,但相信自己,不要走到對面牙醫診所那邊等、不要滑手機(錯過一班就是再+1小時^^)、不要相信站牌資訊(上網查或利用app 這兩個都蠻準的)、備好悠遊卡,你就能安然無恙地依照計畫搭公車到中正了。

有時候也會有106或7306,這兩台是很少班次但遇到可以搭的,都是在這一側搭。沒搭到也沒關係,反正還有7309。

阿,記得在中正大學站按鈴、準備下車,坐過站的話我不知道你會被載到哪哦。

短程交通之計程車part

基本上前後站都有計程車可搭,這邊沒有uber,所以就認命搭普通計程車吧~ 你上車後可以跟司機要張名片,這樣回程直接打電話叫就好,在中正校內不會有計程車可以隨手攔,所以回程你一定要用叫的。

從後站搭計程車跳表大概落在180$,前站的話有可能到200$,因為可能會遇到平交道剛好放下來要等火車過。價格部份就參考參考,然後目前是沒遇過高於200$的。車程的話10分鐘內就會到中正了。


餓了怎麼辦的part

基本上分成 在車站附近找東西吃&到中正後須在周遭找東西吃 兩部份來分享。

車站附近:

  • 超商:有蠻多家,全家跟小七都有,都是走路5-10分鐘可到達的範圍。如果沒什麼偏好,我比較推薦你去7-11民城門市,因為那邊離站牌民雄長壽會館(7309&7306都有停)蠻近的,這樣吃完就不用再走回車站搭公車!但缺點是座位區比較少而且沒廁所。其他選擇還有7-11民雄門市(有廁所、座位區大)跟全家民雄興平店(有廁所、座位不少)。
往這個方向直走,就會看到民雄長壽會館的站牌/自己拍的
  • 前站餐廳:那邊有一堆鵝肉店XD 沒很趕時間的話可以選順眼的去吃XD 個人都沒吃過。小吃/自營店也是有,可以往7-11民雄門市那邊走,大多聚集在那邊。
  • 後站餐廳:從後站步行約5分鐘後可以看到一間賣早餐消夜的、湯師傅、麥當勞,肯德基星巴克爭鮮相對比較遠不太推薦。在民雄赫赫有名的渡對也在後站附近,或許回程有時間可以去嚐嚐。
  • BTW車站附近蠻多連鎖飲料店的,有50嵐、鮮茶道、迷克夏、珍煮丹等等,自營的也不少。
  • BTW2 前站全家旁邊有一間寶雅、車站附近也有很多藥局、後站麥當勞旁邊有一間超大間的全聯,所以如果有東西臨時要買,也不用太擔心~~

中正附近:

  • 超商:離下車點最近的全家就在活動中心,另一間校內全家在共同教室大樓(理學院一館&教育學院一館附近);校外全家都要下坡,但相對比較大、有座位區、選擇也比較多,而校外7-11很神奇地都開在全家旁邊或附近XDD 要離大門近一點的應該是全家民雄旺萊店跟7-11中正大學門市,那附近還有美廉社,那間美廉社大概是這附近唯一連鎖的日用品購買地XDDDD而在稍微遠的地方還有間萊爾富,但應該沒有走那麼遠的必要,就不多贅述。
  • 學餐:活動中心B1有學生餐廳,不挑嘴的話可以在那邊買,但我是不確定品質如何。
  • 校外有啥可吃:這邊基本上沒有連鎖的速食店,但也千萬不要走出校門隨便找一間,會後悔的!!!如果要有座位的話,美廉社再往後走有一排店家,基本上都是能吃的店,也有A-bao可以吃早午餐,這一排也是相對離學校比較近的。
  • 飲料:學校附近也是有鮮茶道跟其他一些飲料店,不過也是要走比較遠的距離,如果你要走去吃飯就會路過飲料店了,所以也不多贅述。

這次分享大guy到這邊,如果有問題歡迎留言或到我公開的IG私訊詢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