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
JV

自主學習者 關注哲學、歷史、文化 成長型大叔

[求助]赴台前想了解的几個問題

在出發去台灣前的頭一禮拜,我毫無預兆的病倒了,嚴重的感冒,發燒三十九度,體虛惡寒伴隨著頭疼發抖。 我的第一個想法是——難道老天爺故意開玩笑要我放棄赴台觀摩大選的計劃嗎? 這個念頭剛剛冒出之後,便立刻被心中的另一個聲音否定了,我必須趕緊好起來,不能因為生病誤了計劃的行程。 發燒第二天我覺得不能坐以待斃,下班之後立刻去看醫生打吊瓶輸液,醫生看著我的驗血結果說其實吃藥幾天就可以好,但我還是堅持要輸液。 我已經有七年時間沒有打吊瓶輸液了,發了一個微信朋友圈感慨萬千的時候,還被各路狐朋狗友奚落年紀老了。 確實是老了,所以必須珍惜每一次深思熟慮之後的決定,做自己想做之事,否則以後一輩子都可能不會再去做了。 去台灣看大選,就是這樣的決定。

身體已在慢慢恢復,但出發前的迷茫感卻越來越濃,在網絡中簡略看了一些台北的介紹,也找了幾個想去的瞻仰景點,不過畢竟我的此行目的不是以觀光為主,而更想去觀察一些與選舉有關的造勢活動、集氣大會,但限於本人未曾有過類似的經歷,心中不免產生一些疑慮和問題,所以想籍此借Matters平台,向了解台灣大選的朋友們諮詢一些比較想要了解的情況。

1.常規情況下,大選之日前的頭幾日內,各個參選人是否會在台北組織較具代表性的集氣大會? 相關的信息應該如何了解? 非台灣人能否入場?
2.除了集氣大會一類的大台類拜票活動,還有其他什麼樣的拜票活動適合觀摩?
3.如果非台灣人可以參加或者觀摩集氣大會一類的拜票活動,有什麼禁忌或不合時宜的事情嗎?
4.投票點一般設在什麼地方? 選舉當日台灣公民以外的人,能否到投票點近距離觀摩? 能否對投票點拍照?
5.觀摩投票點是否有什麼內容是明令禁止的? 或者是否有什麼禁忌?
6.選舉結束後,各個參選人的感謝會是否會在台北舉辦? 非其支持者能否入場?
7.除了以上筆者想到的問題,您是否還有其他什麼建議?
8.題外之問,台北除了誠品書店以外,還有什麼書店值得到訪一逛?

== 樂善相助,謹申謝忱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