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
JV

自主學習者 關注哲學、歷史、文化 成長型大叔

港版国安法生效后,matters还安全吗?

首先声明一下,这不是一篇文章,只是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我记得半年前@IrisChen 就曾提起过,只是彼时所有人可能都未有料到「揽炒」真的就来得如此之快,所以也未感到这个问题真正的迫切性。

最近几日连续看到不断有香港的前政治人物、政治团体,宣布或是退出政坛、或是解散组织,不免越发感到情形之紧迫。时至今时,暂不清楚港版国安法对香港本地的公众媒体、网络平台有何实质影响,对诸如matters一类开设在香港本地的网络公共平台上的个人使用者,特别是身处中国大陆的使用者,是否会造成真实的威胁。莫名感到原本的隐忧越发现实。希望不要有太多朋友嘲笑这是杞人忧天般的自我审查,我只是突然想起这个问题,就赶紧写下来询问,不知道今天才点出这个问题是否晚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