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瑞文
張瑞文

交友訊息聊天技巧,四招讓你天南地北的聊

由於發現「聊天」真的是交友軟體互動的痛點,可能什麼都好,就是不會聊天,看了對方自介不知道要問什麼、對方回了 hi 就不知道怎麼接下去、不懂什麼該問什麼不該問,以下四個技巧,讓你安心聊天,持續聊下去。


開啟話題的技巧

維持讓人感興趣的方式,首要先掌握的就是趣味性的話題,舉例如下:

A:「你吃了嗎?」

B:「吃了。」

A:「那你現在在幹嘛~?」

這樣問答式的話題不僅會讓人覺得無趣,還多了像是被人監督的感覺,尤其是還沒這麼熟的關係,更讓人感受被干涉太多,不妨將問題與回答改成:

A:「好餓喔~今天好想吃日本料理。」

B:「哪一家日本料理啊?」

A:「蠻想吃XXX那家的,你吃過嗎?」

B:「沒有耶,但有聽過,聽說評價還不錯!」

這樣子,將話題鋪開來持續延昇,不但可以讓話題延續,更有機會在對話中邀請對方。


讓他知道你注重他

A:「我記得你喜歡吃漢堡,最近有間新開的,感覺還不錯,要不要一起去吃?」

藉由邀約話題中,讓對方感覺到你有記得他所說的事情,感受到被注重,會讓對方更加願意分享自己的事情喔!

切換到自己感興趣的話題

A:「好想吃東西喔!」

B:「你食量真的很大耶,哈哈」

A:「我不否認~那你有特別喜歡吃的嗎?」

先釋出話題,再把自己感興趣的問題反問他,可以在輕鬆談天之中了解他的喜好,並在日常生活中能藉著喜好進一步的邀約,也不會讓他覺得過於刻意。


適時地稱讚技巧

不管是男是女都喜歡聽到他人稱讚,不過稱讚也要稱的有技巧,否則適得其反反而讓對方覺得你只是在討好對方,例如:

A:「欸,你是工程師喔?很厲害耶,我對電腦真的無法理解。」

B:「沒有啦哈哈,其實我也很多還要學的。」

雖然對方很大機率以客氣方式回話,但心裡其實對於被稱讚,是很愉悅呢!而這時候就能延續詢問下去,朝著未來願景、過去經歷的方向去問,也能了解對方對於生活的想法。


聊天不聊死,注重在聊天的內容質量,而不是大量的話題,其實撩男生、女生很簡單,只要他對你有好感,絕對都不會錯過你的訊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