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瑞文
張瑞文

交友軟體如何聊天?看這讓你無往不利

閱覽對方的自我介紹、照片與PO文找出一些「關鍵」,如果你連這些線索都無法想到任何的提問,代表與這人關係基本上也無法持久。我認為與人相處的開始,都是從「探索」、「連結」、「好奇」,這些方向去找尋「共同點」,「共同點」越接近可以「思考」與「輕鬆回覆」的開場白是最好的打招呼用語。


交友聊天的內容題材

幾個常用的交友聊天開場白技巧,雖不保證絕對有效,但還是可以試試看,總比甚麼都不做來的好。總之,說聲「嗨」與「你好」之類的招呼語後,就可以開始探討雙方的「共同點」,以下是需要注意的部分:

1.從對方的自我介紹、照片、PO文內容,也是你興趣的部分去引發對方「自己被注意」,但別一直誇獎對方身材與樣貌,這樣顯得自己膚淺。

2 . 找尋與自己相同的喜好,從飲食、音樂、休閒活動、電影、閱讀、運動...等,並延伸相關話題,心得、分享...等等。

3 . 覺得自己頗幽默,就說些讓人會心一笑的問答,近期很多人會仿造「波特王幹話」,可能會讓人想嗆你而回覆。

4 . 從價值觀去引發對方思考,有好的交流才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交友。

5 .千萬不要做身家調查,問一些沒什麼幫助的問題,像是做什麼工作?住哪裡?一個人住嗎?或是月收入多少?這種私人問題就算自己被第一次見面的人問道,也會感到不舒服,所以還是不問為妙。

6.不要一開始就要line或是其他通訊軟體,在交友app上先聊起來吧!


記住這「六不要」

可以聊的話題太多太多了,穿著打扮、星座命理、屁話、美食、糗事、閱讀、表演、藝人、最近做的很酷的事…等等,但在一開始聊天過程還是要謹記幾大要點:

1.不要用炫耀或說教的方式,要用分享的方式創造共鳴

2.不要一直講自己的事,要傾聽並對對方好奇

3.不要一直問對方問題,要讓對方也有時間了解你

4.不要照三餐問好變成無聊的例行公事,要讓聊天更有趣和讓人期待。

5.不要只傳貼圖或連結,要分享想法和故事。

6.不要只是一直附和對方,要表達自己的意見。

使用交友軟體的人越來越多,但成功在上面交友的人還是不多,通常都在打招呼開場白就被宣告出局,也可能是因為自己的照片、自我介紹、Po文不清楚或是引不起注意,有很多的可能性,但交友軟體最有趣的就是,在茫茫人海中,還是會有與你相符的對象,可能成為朋友、伴侶、或是兩人相符的關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