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读
岛读

极简主义,每日好文!

宜分割

在掀腾的海波之中,

我是小小的孤岛,

如同其他的孤岛


在晴丽的天气,

我能够清楚地望见大陆边岸的远景


似乎隐隐约约传来了人声,

虽然远,

但是传来了,

人声传来


有的时候,

也有一叶小舟渡海而来,

在我的岸边小泊


而在雾和冬的季节,

在深夜无星之时,

我不能看到你了,

我只在我的恋慕和向往的心情中看见你为我留下的影子


我,

是小小的孤岛,

然而和大陆一样


我有乔木和灌木,

你的乔木和灌木


我有小小的麦田和疏疏的村落,

你的麦田和村落


我有飞来的候鸟和鸣鸟,

从你那儿带着消息飞来


我有如珠的繁星的夜,

和你共同在里面睡眠的繁星的夜


我有如桥的七色的虹霓,

横跨你我之间的虹霓


我,

似乎是一个弃儿然而不是


似乎是一个浪子然而不是


海面的波涛嚣然地隔断了我们,

为了隔断我们


迷惘的海雾黯澹地隔断了我们,

想使你以为丧失了我而我以为丧失了你


然而在海流最深之处,

我和你永远联结而属一体,

连断层地震也无力使你我分离


如同其他的孤岛,

我是小小的孤岛,

你的儿子,

你的兄弟


一九四六年,成都


《孤岛》

-阿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