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eh
Nieh

立足以往曾走過的路,開啟未來開闊的世界之窗

"我"是怎麼走到這個地步的-中

我喜歡看書

喜歡舉手發問

對理解一件事的來龍去脈充滿了好奇心


我不怎麼聰明

沒辦法成為哲學家

在各家理論學派中繞來繞去


也沒辦法成為科學家

在公式函數中加過來減過去的


而我的心思又不夠慎密

沒辦法成為小說家

在人性和情節中穿針引線


可我喜歡人

對人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和情緒充滿了好奇心

彷彿我是外星人來著


我喜歡看先聖賢哲說的話,讓我安心平靜

從論語孟子的儒家思想

到老子莊子的道家思想

再到佛陀禪宗的佛家思想

再到奧修與神對話的新時代思想


雖然如此

我還是隱隱的感覺

好像還是有些什麼不太對勁的


好像終於

找到自己還能夠做的不錯的事

開始有信心也愈來愈肯定自己

也交到一些很不錯的知心朋友


沒辦法不去承認的

我的心

彷彿還有著什麼缺口似的


讓我變成像一個工作狂

讓我半夜捨不得睡去


讓我像個滾不停的球

偷偷藏起來的憂愁害怕一片空白的不知所措


那時

感謝我的朋友

捎來內觀的訊息


一開始,不置可否

是不是又一個宣傳而已呢?!


過一年二年

聽到有一個二個三個的朋友都去過

感覺好像不錯


我想,那時的我累了


如果能夠10天不說話

那該有多好啊?!


我需要休息一下

於是,我去了


2008年12月

我的第一次內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