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eh
Nieh

立足以往曾走過的路,開啟未來開闊的世界之窗

"我"是怎麼走到這個地步的-上

我想,如果我現在不寫下來的話

再過一段時間,我就會忘了

"我"是怎麼走到這個地步的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頂多就是老實了點

下圍棋時,只要多想三五步棋

就會忘了要怎麼走第一步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頂多就是容易相信人相信書上說的話

會相信漫畫中千面女郎譚寶蓮的奮鬥精神

相信武俠小說裡面真的有武功這回事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頂多就是容易心軟願意多保留一點可能性

在爸媽互相指責對方試圖找出婚姻失敗的凶手時

仍願意保留一點彈性不接受拍案判決


我一直在回想

發生了什麼事


**********************

小時候的我曾經呆坐在書桌前仰望窗前的白雲,

心裡想著,自己什麼都不懂,

這世界上有這麼多事,這麼多的道理,

我慢慢的學習,一條一條的記下來,

是否有一天,我可以把所有的道理都弄懂,

不管碰到什麼事,都能瞭然於心,

後來我才知道,這稱之為得道~

呵~

**********************


我想...

我唯一可能有點特別的地方就在於

我一直在找答案

而且我不接受現成答案

我會去試驗去做去撞去確定答案到底是什麼


我一直在問

什麼是生命的意義

什麼是考大學的意義

什麼是工作的意義


直到我發現

一切都是沒有意義的


因為我們來這世上

就是為了要來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獨一無二的意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