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
haru.

ʕ •ᴥ•ʔ

舊時光

(编辑过)

在生病的其中一個日子裡 

在眼淚嘩啦啦流的其中一個日子裡 

在那始終越不過去的坎裡 

在用盡全力仍是未知也許是徒勞的努力裡 

在滿是皺摺的日子裡 

我寫下了成千上萬個問題 

而生命在這些「其中」慢慢推進 

於是我沒有從此停滯在遠方傳來的消息裡 

/

我把每一個切片都仔細端詳了一回 

小心收藏 

在舊時光裡

/

在喜歡的書裡看到有一句話這麼說

「生命最複雜的地方一點也不可愛」

我相信那是一句經歷滿城風雨的話

/

我後來在想 

也許全是未知 

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 

但都不是徒勞 

在每一個「其中的日子裡」

都帶著最真誠的心意 

/

日子集結起來 

就成了日常 

但生命不是總結 

沒得計算

/

夜晚吹起的風 

有了秋天的氣息 

月亮始終陰晴圓缺 

人們始終悲歡離合 

但生命裡的愛意 

不再輕薄

/

希望日子是明朗而清淡 

離開 

在所有的路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